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路上的风景_800字

路上的风景_800字

2015-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繁华的街道和闪烁的霓虹灯唤醒了沉睡的小镇,现代化的列车把小镇推向高速的轨道;春去冬来,物是人非;唯独那一间作坊坐落在高楼之中,固守着小镇原有的那般朴素,散发出一阵阵乡土的气息,形成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斜阳划过高楼的间隙,照在我朦胧的双眼上,洗去了昨夜的梦魇,骑上那辆沉淀了岁月痕迹的踏板车,慢悠悠地走向那条僻静而幽深的小径,只为了去欣赏那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老汉远远的就瞧见了我,迎着一张和善的笑脸,便往锅里下馄饨,切着烤饼。我俩已是老相识了,就像一对爷孙俩,每回过来,必点这两样,其实主要以烤饼为主,但绝不可少馄饨的拌嘴。靠着窗坐下,咂摸着馄饨与烤饼的润汁一点点暖入心头,不时望着前方的路,偶尔路过一两辆踏板车,汽车倒从来没有见过,这路,太小,只允许安闲的人进入,汽车的轰鸣是开不进的。况且他们也不会喜欢在这样简陋的吃处吧!所以一天来的多半是几个老顾客,是肯定不足以老汉养家糊口的。我也曾问过老汉,他说,开这个并不是为了谋生,儿女都在城里工作,也曾想要老汉搬去城里,也好有个照应,然而这块地方是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的母亲,我又怎能离她而去,老了也干不了其他的什么,遂开了这早餐铺,至于钱嘛,儿女每个月都会寄回来,老汉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又继续说,钱寄的再多又有什么用,一年见不到一面,只能天天看着墙上的照片,回忆回忆小时候他们在身边的样子。老汉有些哽咽,用袖子揩揩眼睛,风吹沙子到眼里了,老汉说。我不敢再问下去,生怕再次触及老汉那颗敏感的神经,生怕再次伤害老汉那颗脆弱的心。眼里溱着一些泪,再看看前方的路,一样的天,一样的路,多的是一个老汉,是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是啊,钱再多又有什么用,买不了老汉那颗对故土的挚爱;抚慰不了老汉那颗受伤的心。繁忙的我们处在繁忙的世界,得到了所谓的文明进步,所谓的功名利禄,却摧残了人们对原有故土的一点点奢望,钳制了人们的想象,浸泡在金钱利益的酒浆,失去了欣赏独特而有韵味风景的闲情逸致。

  匆匆时,习着凉风,拂着柳枝,呷着清茶,慢慢地,慢慢地,你会发现,这也是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初二:独孤沐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