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怀念, 那朵火花_1500字

怀念, 那朵火花_1500字

2015-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徐文乃是一个十足的叛逆女孩。

  要问为什么的话,还得从她六年级时说起,那时的文乃,每天都在父母两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环境中度过,文乃一回家,便把自己琐在屋里,塞上耳机,隔离屋外的吵架声。愤怒一点点积蓄。在文乃初二时,终于爆发了。父母如愿离了婚,文乃由母亲抚养。之后文乃性情大变,冷傲,霸道,散漫,目空一切。

  而现在,徐文乃却百无聊赖的躺在医院的床上吊着伤腿。原因是下楼梯时不留神摔折了骨头,不过修养的很好,已并无大碍。桌子上一大堆课本,时间久了都蒙了一层灰。文乃扫过门外,看到一对温和的夫妇正给他们的孩子削苹果,不禁留意了片刻。对面的那个男孩叫明涯,都高中了,却不知怎的进了医院,从护士进出他病房的频率看,他的病,应是治不好的。

  明涯被亲情围绕着,笑着接过母亲递来的苹果,蓦然注意到文乃的眼神,向她友好的笑了笑,文乃回过神来,哗啦一下子拉上了帘子,眼中不觉啜满了泪花,拿起一只梨来,使劲咬了一大口。

  中午去厕所时,文乃又看见了明涯。医院里厕所分割成一间间,干净整洁,只是不分男女。

  文乃楮着拐杖,举步维艰,徐文乃每次上厕所都要因行动不便气得呼呼的。恰巧旁边一人不小心撞上了文乃,文乃差点没失衡,稳好后,徐文乃柳眉倒竖,对那人大叫到“没长眼啊!”睁开眼睛后才发现那人是明涯,他高出她一头,像一团压顶的乌云,让文乃别扭的很“对,对不起。”明涯连连后退,文乃扬脸怒视着他,样子怪的很,文乃气势全无,只好又拄着拐咬牙切齿的离开了,谁知,天公不作美。文乃本想潇洒的离开,却脚下一滑,摔在了地上。“扑哧”明涯很不厚道的笑出声来,又发觉自己做错了什么,赶忙去扶文乃,徐文乃恼怒成羞,甩开他的手,没好气地走掉了。

  夜晚,明涯送走了每天按时看望他的父母,回首却看到了正蹙眉玩手机的徐文乃,静寂中,明涯隔着走廊开口道“你父母不来看你的吗”徐文乃像被踩了尾巴一样,低吼道“要你管!”彭的,关上了房门。明涯呆在了原地,似乎明白了什么,回了病房。

  一大清早,明涯刚起来就看到一张怨气冲天的脸,吓得他惊叫了一声。可细细一看,是徐文乃。徐文乃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问道“喂,有父母疼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好。”明涯眼神温和下来,答,“是啊,不过我死之后他们一定很伤心。”徐文乃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少年,面色微白,是那种不健康的白,身体纤细的好似一阵风就能吹走,却把温和如玉的笑靥挂了脸上。

  久而久之,徐文乃得知了明涯家事优越,成绩优良,本是认定的家业继承人,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摧毁了一切,他们一家人--一个弟弟,一个妹妹,父母,还有他,除了他,其他人都生活的很好,很幸福。唯独少了他的那份。明涯笑着说“那样的话,我就不担心死后家人过得不好了。”

  两个生命奇迹般的相遇,却有一个要走…明涯忽然提出要给徐文乃把功课补上来,徐文乃问道“难道你不想在死前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吗”明涯笑言“人将死的好处就是,什么事都可以不管不顾的去做了,我能做的,只有这点了。”徐文乃好似有什么不好的预感,月华撒在明涯身上,明涯神圣的有如天人一般凄美。

  仅一周,徐文乃神奇的发现自己看得懂课本了,自己的腿伤也痊愈出院了,待她回来探望明涯时,在门外捧花的她却看到一向淡然温和的明涯无力的在病床挣扎,护士手忙脚乱地调试着各种仪器,病房中死神好似在游荡,绝望的气息充激着她。花从收中摔落,护士对她急叫“快起来,病人要手术了!”明涯的父母呜咽着签了字,嗡声一片,要炸了一样…

  明涯去世了。

  徐文乃捧着细软的浅黄色花束放到了那个少年的墓上,第一次尝到生离死别的味道。

  她似乎还能看到那个少年曾笑道“将死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教你功课了,这件事一定要做好。”她埋头,眼眶濡湿,应到“嗯。”现在,她实现承诺了,而他不见了。

  怀念着朵火花,在心中永燃烧。

  回首你不见了,我便帮你走完所剩的路吧。

    初二:马尔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