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尝友谊的味道_1200字

初尝友谊的味道_1200字

2015-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家阳台上生养着一丛满天星,无人照料它。养花人多把心思放在矜贵的百合与妖娆的玫瑰上,它往往是被人所淡忘的。但它一如既往的生机勃勃,细韧的枝条从窗内一直绵延到窗外,像一片汪洋的绿海,看不见所蔓延的边际。其间点缀着的或浅或深绽放的是飞溅的浪花,张扬的神气,蓬勃的生气,却是其他花难有的出自田园乡土的清新与朝气。

  多数人所看到的满天星往往经过了细致不过的修剪,只留下细枝上硕大的花瓣,优雅地插在透明的高脚杯中,精致却难免略逊于自然,像旧时法国贵族头顶夸张而华丽的高帽。它的第一眼,反倒像是田野中最平常的野花,并不起眼。漫野的满天星,多得缭乱,开得眩目,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它生生不息的精神,像一个人。

  幼时在乡间的日子,自由畅快,足以挥霍大把的时光徜徉在这片花海。邻居家的小女孩约莫和我一个年纪,大家都叫她囡囡,生得明眸皓齿,清丽秀人。美中不足的是,她是天生的跛足。乡里人一般都很注重四肢的健全,如此才能劳作,才算能干,因此鲜少有孩子愿意与她相处。我不懂这些弯弯绕绕,我俩也就没有隔阂,天天一同嬉戏,形影不离。在这片田野上,有满天星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足迹。我们躺在草地上,看天、看云、看星星,看日升日落,花开花谢,看春去秋来,春耕秋收。

  她喜欢这片原野。因为满天星的花语是关怀与纯洁,这是她唯一感受不到任何恶意的处所,是她能敞开心扉不受有色眼光扫视的地方。话虽如此,但她爱笑,也并不自卑,她的心像春花朝阳,始终向往着光明与希望的方向。我曾说她像向日葵,她却告诉我,她想做满天星。她没有向日葵那么伟大,永远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却一定比得上满天星,能为理想与生活的热爱生生不息,执着奋往。不知怎的,我们都还尚幼小,不过两粒初萌的小芽儿,却全懂得彼此的意思。

  我们相识相知在这片满天星的夜空之下,也牵肠离别在这片满天星的原野。夏夜的明光闪烁在星空之际,近秋的离愁却提前回荡在四方土地。朴实如初,幼稚的我们执意要从这漫山遍野的满天星中,拣出最好的十支赠给最好的朋友,像大人一样告诉对方说,我们可以睹物思人,我们可以永不分离,只要心与心的联系永恒地在一起。但是,痛哭流涕还是有的,号啕大啼还是有的,我们像要宣泄出一切不好的情绪,不想让大人的悲伤早早地来烦恼小孩的世界。我们紧紧地抱住对方的肩膀,拥入怀中,把彼此小小的脑袋深深地埋入彼此小小的颈窝上,抽抽搭搭地作着无声的告白,无言的告别。手里有紧攥着的十支满天星,是她给我的,她也紧抓着我的不放,花枝好像轻轻地硌到了我的背,痒痒的,痒痒的,却不知道要挠什么地方。后来才知道,是心哭了,因为哭红了眼睛,才会那么痒,那么涩。

  我再看那丛满天星,是所有花里唯一没有被修剪过的,开得肆意,开得潇洒。时间太久,我已记不清她姣好的面庞,只有脑海里还回荡着她稚嫩的嘱咐我的话语:“别剪了叶子,因为叶子是我,花朵是你,剪掉了叶子,满天星就分开了,我们俩就分开了。”

  当初的十支满天星,缠绵了岁月多久的情思,仿佛要酝成一坛佳酿,在满天星的夜空下,重复我们拉过钩钩的约定,时至今日,越发浓醇香甜。我想,那是我懂得了友谊的见证,是我初尝友谊的味道。

    初一:罗姝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