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苍老的小孩_1000字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苍老的小孩_1000字

2015-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苍老的小孩,如果世界听不明白,就对影子表白。

  ――题记

  天空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灰色的天空下就出现了一把又一把颜色各异大小不一的雨伞。伞下站着一个人亦或是肩并肩的两人,她们行色匆匆,她们相依相畏,她们都有各的归处。然而,只有我伞下的空间才被落寞袭满,只有我看着别人的快乐竟然在心底默默感慨。此时,我本该回家,却不想回家。

  每座城市都会下雨,但明显脚下的这座城市可以称之为“雨城”了。我想,我大概是唯一一个有雨伞却仍旧被淋湿的人。忽然间很想回到多年以前,那样小而柔软的身体,在打雷下雨时就躲进妈妈的怀抱里。但现实里没有时光机,过去我回不去,以后也再也不会有那样美好的雨夜了。

  我在慢慢长大,写下的文字越来越多,心却开始慢慢苍老。在懂得了人情淡薄世态炎凉之后,我开始放下了以前喜欢的很多东西:大袋大袋的零食、精致的音乐盒、小巧的发夹、可爱的小熊公仔,也不再买帅气的偶像贴纸贴满整个房间。我终于懂得,再多花哨的摆饰,再可爱的毛绒公仔都远没有一衣一食重要,因为一桌热腾腾的饭菜至少能温暖我的胃,一件廉价的衣服,也能为我挡去风霜。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3从什么时候开始与寂寞为邻的。是一个人背着沉甸甸的背包从这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时,是工作被主管骂的狗血淋头时,还是生日加班到很晚只能以泡面果腹时。是因为年龄小没文化在社会上受排挤四处碰壁时,是父母离婚我无力劝说时,还是朋友相继远去,从最初的无话不谈到最后的无话可说时。渐渐的,我发现,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在黑夜里行走都不会那么奇怪,也不会那么害怕了。我想,我的爸爸妈妈,她们一定不会想到,此时她们的女儿正蹲在街角面容疲惫,孤单得像是一只受伤的小兽。原来,不离不弃只属童言无忌,即便是自己的影子,也会在黑暗里离开你。

  我不是因为爱上文字才染上寂寞,而是因为寂寞才爱上文字,很多人都说我写下的文字满地荒凉。但尘世带给心的孤寂总要用一种方式去宣泄,只是我刚好选择用文字来平衡现实的情绪罢了。如果可以,我也想寄居在温暖里,从此与幸福相依。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苍老的小孩,再也找不到童真的残骸。

    高一:袁木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