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化蝶_1200字

化蝶_12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灰色的苍穹下,有着这样一群虫子,它们长着黑黑的绒毛,分泌令人作呕的黏液,浑身散发着恶臭。所有生物都厌弃它们,驱赶它们。在它们的身上却全然没有省悟这种品德,最阴暗、最肮脏潮湿的地方便是它们的居所。

  不知是在何时,出现了一只独特的虫子,它爱好干净,喜欢温暖,向往着光明的地方。所有虫子都对它的想法嗤之以鼻,它的亲人朋友劝诫它,它的族人讥笑它。于是,有一天,它终于在这样的环境中崩溃了。它离开了那里,去寻找它所向往的,踏上了漫漫的漂泊之旅。然而,外面的世界却并没有它想象的那般美好。所有生物都厌恶它,驱赶它,甚至想要弄死它,它日日都过着心惊胆战的日子。可它没有放弃,因为它知道它想要的是什么,它知道这个世界有值得它去不断为之努力、去不断追逐的东西。它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它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那会是湛蓝的没有任何瑕疵的天空,那么清澈,那般宽广。它永远有着一颗执着的、乐观的、宽容的心,他从来都没有怨过谁,恨过谁,因为它知道,其实谁都没有错,只是不同的个体站在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目光看世界罢了。它就这样坚守着它的梦想,它不懈地挪动着它的身躯,经过日日夜夜,爬过一座座山头,驾着弱不禁风的“一叶扁舟”飘扬过海,从太阳升起的那头直走到太阳下山的那头。

  忽然,天空刮起了一阵大风,虫子与树叶、石头、沙子一起被刮向了天空,虫子在无尽的旋转中晕了过去。

  当它醒来时,它被周围的景象给惊呆了。那是怎样的天空啊!那么绚烂,那么光明,连空气都是暖暖的,风儿拂动着碧玉的草儿,娇俏的花儿,送来阵阵芬芳。它趴在一片硕大的草叶上,在阳光的照耀下,直觉得说不出的惬意。这时远处飘来了一群美丽的生物,它们好看的翅膀轻轻地扇动着,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可怜的小虫子只觉得这辈子再也没见过比这更美丽的生物了。因为幸福,它全身都颤抖了起来。它多么想跟它们在一起啊,哪怕只有一分钟,不,哪怕一秒钟也行。

  这时,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小虫子,我是爱神。这儿是我与希望女神的居所。我们为你的努力与不懈而感动,所以把你带到了这儿。”

  小虫子吃惊地说:“这里是天堂啊!”

  爱神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说:“你是不是觉得它们很美。”

  小虫子陶醉的望着那一群如仙子般的生物,说:“是的,它们真美啊!我可以知道它们的名字吗?”

  爱神回答:“当然可以,它们叫做蝴蝶。你想成为它们的一员吗?”

  小虫子带着幸福的惊惶说:“我?我真的可以吗?”

  爱神回答:“当然可以,不过,”爱神的语气忽然地严肃起来,“你能够忍受那长久居于茧中的孤独,经得住破茧成蝶的考验吗?你要知道,如果你不能破茧成蝶,那么,你就会从这个世界消失。”

  小虫子坚定地说:"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要成为像它们一样的生物。“小虫子望着蝴蝶,眼中满是坚定与希冀。

  ”好,不过记住,如果你成功了,你就要替我将爱与美在人间播撒。“爱神的声音渐渐远去。

  从此,人间多了一种叫做蝴蝶的生物。在所有生物都艳羡它的美丽的时候,谁也不会想到,这便是那个一直遭到它们唾弃的小虫子。

    高二:冰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