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银河裂隙——黎明的曙光_3000字

银河裂隙——黎明的曙光_30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银河公历62年,地球公历2304年,联盟公历62年。

  星际联盟总统戈林站在强磁察望塔中心控制室里,俯视着已经失去了光泽的地球。地球表面一片狼藉和贫乏。“它不行了,崩溃,是早晚的事啦。”戈林叹息道。“总统先生,您是说地球,还是在说联盟?”身旁的随行记者问道。“唉,有什么区别吗?难道这就是天命?”说罢,便慢慢离去。

  的确,他值得同情,地球值得同情,联盟值得同情,但每一个人都更值得同情!因为,不到一年的时间后,他们将被卷入一场蔓及整个银河系甚至更大的战争。

  星际联盟创立于公元2242年,那时的地球科技已经达到了巅峰,人类已经在银河系的星球上定居下来。但由于秩序混乱,各星球的最高领导人召开了第一次星际会议,会议通过了各项星际法,并决定将这些星球组合起来,形成了一极为庞大的银河国家——星际联盟。首都设为地球。并规定公元2242年为地球公历,公元1年为联盟公历,同时也是银河公历。但银河公历不受任何影响,即使联盟分裂。然而,地球人在各项法律中,都忽略了一项,资源。

  60年后,由于地球被疯狂的开采,已经变得十分贫瘠。而周围的星球却越来越强。它们的统治者似乎已经对地球的继续统治有了意见。其中最强大的天狼星E已十分不满于地球的统治。它的统治者凭借天狼星E的强大实力陆续联结了许多国家。人们已经闻到战争的硝烟。

  二

  银河公历63年,地球公历2305年

  不幸的还是发生了,联盟的最后一任总统戈林在元旦遇刺,这也暗示联盟已成为一个空壳,尽管它在法律上还存在。

  星际最终还是混乱了,回归到了原始的状态。到处都是战争。这时,一个无名的小卒,登上了舞台。

  银河公历63年1月13日,天狼星E对一个边缘的弱小国家宣战。

  他们分为3个兵团共1230万人浩浩荡荡地对那个渺小的星球发起进攻,他们错了。

  当天狼第1舰队进入那个星球的领空时,四周寂静的让人有点不自然。“这里怎么这么安静?不会有埋伏吧。”第一舰队的司令问道。“没事的,司令,我想他们一听我们要来了,早就吓得屁滚尿流了。”通讯兵自信地说道,“就算有埋伏,他们也伤不了我们几根毫毛。”“哈哈哈,好,命令舰队加速前进,我们一定要抢在第二舰队之前占领这个星球。”

  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下一秒……

  早就埋伏在周围的舰队都等得不耐烦了。“怎么回事,将军怎么还不下令,他们就要超出我们的射程了。”“别急,我们的任务只是堵死他们的后路,又不是去死拼。”“可……”“行了,别麻烦了,快看吧,好戏就要上演了。”他打开菲尔顿要塞附近的监控看了起来。

  菲尔顿要塞上,6架聚离子重磁炮早已严阵以待。要塞的亦傅上校正坐在椅子上喝着冰咖啡,但手心还是有点冒汗。

  “上校,他们来了。”荧光屏上慢慢地出现了密集的亮点。“好,终于来了,传令,给我锁定目标。”“是”“目标锁定,中心为敌方旗舰。”“发射。”士兵们早就想看看这些被称为“威廉之巅”的菲尔顿要塞主炮的威力。他们立即按下了按钮。只见荧光屏上6个充满动感的明亮的光块向那些密集的圆点飞去。

  “嗡——”刹那间,离子就吞噬了硕大的飞船,形成了一个以旗舰为中心的空洞。离子聚变时发出的超高温让那些飞船战舰连爆炸的时间都没有便直接消失的无影无踪。

  “好!”要塞里面一片欢呼。

  遇袭的是第1舰队的第2编队。1250艘舰艇现在就只剩下不到500艘。

  “什么,给我打!”第1舰队的司令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

  瞬间,舰队的所有能打的舰艇都向圆圆的要塞射出粒子飞弹,在黑暗的宇宙中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

  “继续打,别停下来。”亦傅说道。“不行啊,上校,他们火力太猛,无法锁定目标。”耳机里传来无奈的喊声。亦傅听到急忙拿出激光话筒喊道:“昕垣上将,我们完成任务了,就看你们了。”“好,交给我们吧。”“快,发动瞬影,肉搏战开始。”瞬影是各国都普遍装备的一种单人小型太空战机,火力很小,但移动十分敏捷,对于笨拙庞大的太空舰来说,一旦被瞬影近身,将是致命的威胁。

  听到命令后,早就等不及的飞行员们立即从母舰上蜂拥而出,迅速的逼近那些庞然大物。

  “不好,司令,是瞬影肉搏机!怎么办?”“给我轰烂它们。”“不行,它们进入我们的射程死角了!”“那就发动我们的瞬影,和它们肉搏。”“是。”

  但太晚了,天狼星的瞬影都成了对方的活靶子,刚一出舱就被等候在外的瞬影射成灰烬。

  “撤退,撤退。”

  似乎晚了些,后方已经被200多架重火力粒子裂射舰堵死。

  “这里是第1舰队,我们被包围了,请求……”总司令的耳机里传来了剧烈的爆炸声。他的副官问到:“司令,我们是否要通知第2舰队去支援他们?”“不,不用了,通知第2、第3舰队,让他们一定要万分谨慎。”“是。”“还有,告诉他们,已经没有第1舰队了。”“……”

  他们还是失败了,但他们不解,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操控。

  这个国家的统治者名叫原罪,听起来就不像什么好名字。但他是个天才。他只用了这个星球上的及其稀少的资源,但使他的野心做了坚实的铺垫。他发明的各种被视为破烂的武器装备,竟使在他星球上登陆的1230万精兵全军覆灭。

  银河公历64年6月8日,人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日子。在这一天,曾被认为最强大的天狼星E竟被银河边缘的一个无名星球征服。

  人们疯狂了,疯狂的去查找那个星球的资料和那个天才统治者,但是徒劳的。那只不过是一个被遗弃的垃圾星,和一群被众人唾弃、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们的国家,包括那个战争狂人。

  战胜E星后,原罪开始联结各大跨国垄断集团的高层领导,与他们达成协议,并依靠他们强大的经济实力开始在整个银河系中蔓延他的势力。

  很快,原罪在政治和军事上的威望已超过他人。并拥有了1个亿的强大兵力。他在半年的时间里征服了6个国家。

  银河公历65年他宣告轴裂帝国成立。自称帝权,并将银河公历65年5月18日作为轴裂公历元年。这年,原罪才29岁

  但他还在征服,这还远远不到他的目标。

  一时的顺利是他自满了,放松了。他不知道,他强大的敌人已经出现。

  三

  当初,在战争刚刚爆发时,人们不知道一列重型离子母舰编队早已悄悄驶离了联盟,向着人烟稀少的区域驶去。

  这次行动的最高长官叫凌霜,是原来在星际联盟中一个威望很高的人。和原罪一样,他也很聪明,也很年轻。26岁就当上了将军。是星际联盟中最年轻的将军之一。

  当他对支持他的人说出这个计划时,人们都很惊讶,很不解。“将军,您的兵力也比较强大啊,为什么你不去打败那些弱小的星球,去征服他们,而是逃跑呢?”他的副官任毅问道。“哈哈,你多想了,这不是逃跑。当然,我也相信我能打出一片我的天地,但那又有什么用?人民不支持,别的强者也对我虎视眈眈,再加上战争过后的千疮百孔,一片狼藉。我要这样的一个随时都能分裂的国家有什么用?还不如我带着支持我的人,去用自己的双手开出一片天地,而不是用等粒子炮。只有这样,才能在其他国家战争时去大力的去发展经济,为以后的世纪大战做准备。你想想,在其他国家经济倒退衰落,濒临崩溃的时候,我们的实力飞速地发展,会是一幅怎样的景象!”任毅被说的张口结舌,“将军真是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哈哈哈,行了,快点找到一个适合我们的星球。”

  15分钟后。

  “找到了将军,你看,炳耀A星。这里不仅资源丰富,而且统治者是个昏庸的暴君!”“好,真是天助我也!你知道该怎么做。还有记住,不许伤及无辜……”“将军,我早就背得滚瓜烂熟了。”任毅兴奋的语气中有着一丝的不耐烦。“对了,将军,就这样强攻吗?”“怎么,你没看这个星球的资料吗?”“看了啊!”“那你认为有必要去制定计划吗?”“貌似没这个必要。”

  他们背后的荧光屏上显示着:炳耀A星科技状况落后我军37年。

  一瞬间,1600万精兵倾巢而出,直逼炳耀A星。

  凌军势如破竹,三个月之内便占领了A星五分之一的领土,A星的人民都来助战,那个腐朽的君主怎么也没想到,一百多年的统治竟抵不过一个外来人。

  这不得不承认,凌霜的命运充满了传奇。

  半年后,凌霜A星上秘密的宣布,卫影元国成立。并将银河公历63年8月6日作为卫影公历元年。他们没有向国际发送任何通知。在地图上仍然是一片无人占领、无人愿意去问津的灰色。

  凌霜的卫影元国采用的制度是一种新型制度,是由凌霜和其他一些人当时在联盟中首先提出的,可这种维元制被视为“异制”,被排斥在外。这也是凌霜带着他们出走的原因之一。现在他们都在A星上。整个银河系没有第二个国家知道这种制度,也许原罪会理解这种制度背后的极大优越性,但他错过了,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维元制是一种需要耐心的制度,一旦有了可以支持它的强大物质基础,它就会展示出它那可怕的生命力。所以凌霜才会来到这样一个几乎没有被破坏、开采的星球上。

  65年轴裂帝国成立后,暂时放松了对外的侵略。其他国家以为终于可以喘口气了。但,他们有失算了。

  65年时,凌霜的维元制已经释放出了惊人的威力,卫影元国的实力得以极大提高。他按照小时候他爷爷给他讲的古代中国四大神兽的名字来命名他制造的四种毁灭性机器——朱雀(远程歼击机,护甲相对薄弱,攻击力强,速度快)、白虎(近战粉碎机,护甲中等,攻击力强,速度极快)、青龙(星际反导弹武器,可以强制改变导弹的航线和目标)、玄武(堡垒硬盾机,护甲极强,攻击力极强,但速度特别慢,射程死角大,机动性很低)。以及它们的强化型“影”字号。并在4月实现了普通型的全军完全装备。

  不错,凌霜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是时候了,那个天才流浪汉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帝国,该我们了。”他在中央大厦上对任毅说道。“鹬蚌已经相争完了,该渔翁了。哈哈哈,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好,我等你的消息”

  等离子母舰上,由3000万架白虎,1800万架朱雀和玄武组成的6600万大军整装待发。

  “战士们,现在,各国都处于松懈之中,他们还不知道我们的存在。现在,是我们改写历史的时候了!最后的胜利属于我们!”任毅在誓师大会上喊道。“最后的胜利属于我们!”“属于我们!”“现在进攻!”“进攻!”

  很快,卫影元国开始对其周围科技最落后的炳耀星系的国家发动闪击战。各国的老式太空战舰根本承受不住朱雀的“离子羽毛”,纷纷中弹爆炸,毫无还手之力。有的国家根本就没有太空武器。更何况他们连他们正在和哪个国家作战都不知道。

  银河公历65年11月4日,炳耀星系的各国在无奈之下召开联合会议,会议宣布炳耀星系各国并入卫影元国。炳耀A星成为卫影元国首都。

  银河公历65年12月12日,卫影元国对中恒A星宣战。

  中恒A星见势不秒,立即派出外交官与卫影元国谈判,决定在66年4月之前无条件投降。

  银河公历66年2月3日,中恒A星投降,宣布并入卫影元国。

  银河公历66年5月7日,卫影元国对中恒星系其他一切抵抗之国宣战。

  银河公历66年5月10日,中恒星系剩余国家宣布组成一个统一国家——中恒联盟,并对卫影元国宣战。

  听到这个消息后,卫影元国出动4000万军队,并增调1300万军队共5300万大军。分成60个舰队对中恒联盟发起地毯式进攻。

  而中恒联盟则困兽犹斗,集结了5000万军队,要与卫影元国誓死战斗到底。

  结果2个月时间,卫影军就以损失1000万人的代价歼灭了2960万中恒联军

  “司令,发现中恒运输舰队!”担任先锋的第4舰队侦察艇报告道。“快,立即查明其火力,命令全军进入战斗状态。”“是。”“司令,火力查明,共有600艘离子母舰,1800艘巨磁驱逐舰,3000艘重型巡洋舰。并有5000艘无火力补给舰,带有大量补给。敌军人数估计在227万人左右,是一个加强舰队。从规模来看,应该是向敌军总部运送补给的舰队。”“什么,227万人?我去,这是送补给啊还是送人啊,至于吗?”“哼,人再多我们也不怕,这到嘴的肥肉能不吃吗?传令,发动白虎,立即进攻!禁止用朱雀轰炸,务必保证补给品的完整!”“是,白虎发动,闪击战开始。”

  1500架白虎咆哮着向那长长的舰队冲了过去,边缘500艘巡洋舰的炮口还没调转过来就被白虎拦腰截断。

  “不好,司令,我们遇袭了。”“快,立即还击,并向离我们最近的第53舰队发送消息请求他们的支援。”“是,所有舰艇立即进入战斗状态,重复,所有舰艇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激战开始了,一条条由飞弹划出的弧线呼啸着从白虎身边擦过,而白虎则毫不畏惧的继续撕裂。

  一架白虎突破重围,一跃爬上了一艘离子母舰,它已进入了射程死角。

  “舰长,敌方有架爬到我舰尾部。进入我们的射程死角。”“发动瞬影,与它肉搏。”“是。”

  但早晚了,瞬影的驾驶员应该庆幸他们离开了这艘母舰。

  那架迅速爬到引擎那里,两个重型的钛合金爪子紧紧抓住引擎盖猛地一撕,舰尾立即出现了一个大洞,随着一声巨响,一个反应堆飘向无尽的宇宙中。

  该舰的重力系统立即瘫痪,动力系统严重受创。离子母舰转着圈向他们的旗舰撞去。

  “不好了,舰长,舰体已经失重了,我们先在正高速向旗舰撞去!”“什么!快给我控制住!”“不行啊,我们已经失去了最大的一个反应堆。动力不够!”传来通信兵歇斯里地的喊声……

  旗舰上,运输舰队的司令正对着荧光屏喊道:“总司令,我们就要完蛋了,补给是绝对带不回来了……”“司令。”不等他说完,“尽你所能给我往回带吧,不论什么都行。”无奈的语气。

  他好像还想说点什么,但荧光屏上强光闪过后,就中断了联系。“通信兵,给我立即恢复通讯!”“司令,我们接收不到任何信号。我想司令他已经……”

  他猜对了。

  在“影丶玄武”上,第4舰队的高官们正在庆祝。

  “乖乖,这么多补给,都够我们第4舰队用一年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要用一整个加强舰队来护送了。”“什么“加强”,一天之内就让我们给打跑了。切!”“就是,我们只损失了30万人,就歼灭了他们近一半的兵力,哈哈哈。”“行了行了,吃饭吃饭,我可还没吃过这中恒星系的人造罐头呢!”“就知道吃,吃死你。”“哈哈哈”“……”

  “啊——气死我了!你们227万人的加强舰队打不过一个区区90万人的普通舰队?你们……一群饭桶,才开战几个月啊,我们就损失了一多半的兵力,而卫影元国那边却是越战越勇!我……”不用说,一听就知道说话的人是中恒联盟的总司令。肯定是。

  副官任毅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高兴,“太好了,这下我们可不愁给养了,本来我以为没希望了呢!快,给我拿个罐头来,这几天一直吃人造蛋白膏,难吃得我都快崩溃了。”“嗯,好吃好吃……”

  当初,中恒星系之所以敢跟卫影元国对着干,正是因为他们瞄准了凌霜的卫影元国只注重于战斗舰艇的制造而忽略了运输舰艇。这也是凌霜对中恒联盟宣战时犹豫的主要原因。中恒联盟距卫影元国有三百多万公里,如果和他开战,卫影元国靠战斗舰自带的给养最多才能支持四个月。卫影元国只能速战速决,如果一旦补给用尽,不但得一无所获的撤退,付出而没有收获外,还可能会被中恒联盟乘胜追击,尽管他们有坚实的玄武做后盾。因为士兵们早已没了士气,让他们收尾只会增加损失。

  但这次不一样了,这些原本可以供给一个舰队总部的给养足够卫影元国再用3个月了。

  这样一来,就意味着中恒联盟还得花5个月将近半年的时间去顽强抵抗。

  他们才和卫影元国战争了3个月就损失近一半的兵力,而卫影元国只损失了不到五分之一……

  ……

  中恒联盟开始瓦解,一些国家觉得自己根本不是卫影元国的对手,与其这样,倒不如投降并如卫影元国,一来使国内外形势缓和,恢复受挫的经济,二来可以摆脱轴裂帝国的威胁。一举两得,不是更好?

  他们的确这样做了……

  银河公历68年11月28日,中恒联盟投降,宣布并入卫影元国。

  同年12月,卫影元国对它附近的最后一个星系——宣威星系宣战。

  这时宣威星系早已成为惊弓之鸟,听到这个消息后各国领导人立即先后派出外交官与卫影元国求和。对内则开始慢慢地执行卫影元国的法律和制度,使他们的旧制度和新制度渐渐融合起来。并坚决镇压一切反对力量。

  银河公历70年10月11日,宣威星系各国领导人召开大会,向卫影元国投降,宣布整个宣威星系并入卫影元国。

  整个银河系震惊了。

  至此,卫影元国已和轴裂帝国分别占据了银河系的三分之一。形成对立之势。

  四

  “啪!”“什么!那个叫凌霜的小子竟能在5年之内连续占领三分之一的银河系!”原罪气愤地喊道。他的助理比利一边用磁洞吸尘器清扫着地上的碎片,一边无奈地说道:“帝权,我看您轻敌了。”“唉,你说的对啊。要是我当初一直打下去就好了。那样连他卫影元国的影子都没有。”“没关系,银河系大着呢,胜利只是个时间问题。帝权,我们要不要对卫影元国发动战争,沉重地打击他们嚣张的气焰?”“不,晚了,他们的“四大神兽”你是知道的,不是好惹的。”“我们这时就只能大力发展实力,占领银河系剩下的三分之一。绝不能留给他们!”“嗯,我懂了。”

  原罪终于为他的骄傲自满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他相信,这还没完!

  与此同时,发生的另一件事给了他更大的打击。并使他征服银河系的妄想最终破灭。

  原来,原来联盟中的大部分人都不愿联盟被取代,所以他们慢慢地由分散抗战,被一点点吞噬走向联合抗击,统一力量去竭力维护联盟。这也就是最终卫影元国和轴裂帝国都没能占领银河系剩下三分之一的重要原因。

  卫影元国扩张后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实行了战略收缩,全军处于守势。而凌霜则投身于政治建设。

  轴裂帝国在知道卫影元国扩张后认识到自己将要面临的威胁,开始大力发展经济。

  他们都忘了银河系还有三分之一。

  而剩余的力量似乎也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为了保住剩余的银河系,银河公历71年1月1日,他们的各个领导在地球召开自由同盟会议,会议决定新的自由同盟法以星际联盟法为主干,对其进行部分修改。并决定星际联盟正式改名为自由同盟。盟都还是地球,但它经过人们的共同努力,已不再贫瘠。第一任盟主由最受人民爱戴的高柯担任。并将银河公历71年1月1日作为自由同盟公历元年。

  自由同盟成立后开始在原来星际联盟坚硬的物质和精神基础上大力发展自己的实力,整顿荒芜的政治形势。争取使他们与卫影元国和轴裂帝国在银河系中并驾齐驱。

  当原罪听到这个消息时,直接昏倒在了地上。他醒来的第一句话是“完了,完了,彻底完了。可恶,你们给我等着!我一定要亲手撕碎你们!我——不——甘——心!”

  消息也传到了卫影元国哪里,但凌霜听到后只是叹了一口气:“看来,一场空前的持久战,就要开始了。”

  自此,银河系分裂,卫影元国,轴裂帝国和自由同盟三分银河系。政治格局基本稳定。

  虽然银河系分裂了,但人们似乎已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初三:王泽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