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幕终_1500字

幕终_15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衡言盛世十年长

  他在长生殿下,他在长生殿上。

  长生殿上的人说:“去取来一壶鸠酒。”

  长生殿下的人便双手奉上。

  长生殿上的人说:“看着我。”

  长生殿下的人便与他四目相对。

  “今天是你一直盼望的日子啊。”长生殿上的人缓缓开口。

  “或许吧。”

  “十年前,你在这里,对我说——”

  “吾愿汝死,梁盛蜀亡。”

  “今天我就要死了啊。

  “长生殿的人,也会死啊。”

  “我不是说过,“吾必圆汝之愿”么?”

  “真可惜那些你夺来的阳寿。”

  “不,今天是我阳寿的最后一天。”

  长生殿下的人一惊,嘴唇颤抖着,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长生殿上的人还是那样笑着,猩红色的眼眸越发深邃开来。

  “汝愿吾死,梁盛蜀亡。

  “我所爱之人是你,又怎会夺你性命。

  “今日梁越攻下蜀国,吾必死。

  “汝将长寿,看梁盛蜀亡。”

  不知怎的,长生殿下的人觉得此情此景与他第一天站在长生殿的那幕渐渐重合。

  那日,长生殿上的人锁住了他的喉,待他几近窒息时才松手,又用玩笑般的语气说,你看你还不想死嘛,好好活着。

  长生殿下的人依旧与长生殿上的人四目相对,只是眼睛早已模糊。

  长生殿上的人又说:“一会梁越的大将就会攻来,你还是先回到住所,自会有人接你回国。”

  长生殿下的人伫立良久,最后却急匆匆地躲到了殿外。长生殿上的人看见了,笑着,什么也没说。

  不一会,梁越的猛将便杀过来,长生殿上的人饮尽鸠酒,一连斩尽好几员大将,才最终在毒鸠酒的作用下毙命。

  长生殿下的人笑了,原来你早就知道,我放了毒。我想与你一饮而尽,你却醉卧王座,再不起身。

  汝死,梁胜,蜀亡,愿已了。

  但为什么我日夜思念的人,却变成了你?

  最后一名将军斩了蜀皇的首级,一时间长生殿上下溢满了欢呼声,但少年却渐渐听不清晰。

  你终是我留不住的雁

  在殿外找到少年的人,是亚洛斯。

  亚洛斯差点把少年一刀砍下时,身边的士兵拦住了他,并对他说,那是梁越十年前送出的王府的孩子。

  亚洛斯愣了愣,吩咐手下将少年带回自己的府内。

  少年再醒来时,已是三个月以后,这期间,亚洛斯把塞巴斯蒂安的首级带回给梁越的王,王大喜,封给亚洛斯铁骑将军的称号并赏给了大量财宝封地。

  亚洛斯也常常会来看少年,他总会让少年那头软如丝绸般的头发缠绕住他的手指,再慢慢抽离。

  愿汝不老

  你说那是长生殿,但我不明白,在长生殿慢慢生长的,到底是你的生命,还是世间百态?那无限滋长的,到底是世间的悲欢离合,还只是你不掺杂任何感情的眼中万千?

  愿汝不老,天涯两端,各自安好。

  幕终·我绘了长生殿,看你眉眼弯

  清咸丰十年八月,一队考古人员在梁越古迹上已足足搜寻了三个月,依旧无果,在他们想要放弃时,却意外的挖到了一幅残卷。纸张已经泛黄,但画迹依旧清晰,虽是梁越古迹,但画上的宫殿却是蜀国的样式,殿宇宏伟,画工精致,正面的牌匾上有长生殿三字。仔细考核过,被认为是蜀国末代皇帝塞巴斯蒂安的宫殿,落款是一位名叫少年的人,在旁边提了一行小字。

  假吾之寿以汝长命千年

  吾将死,汝别来无恙

  我绘了长生殿,看你眉眼弯。

  随着考古队的深入挖掘,终于从梁越古卷中找到了长生殿另一半的残卷,经仔细拼合后,意外的找到了一句写在殿柱上的话,那是不一样的笔迹,落款是一位名叫亚洛斯的人——

  吾曾奉若珍宝,今已化为灰烬。

  随后,再无梁越古卷被发现,考古人员想从梁越史中寻找答案,但意外的没有发现任何史册记载。无人知晓亚洛斯、少年的身世,也无处查阅,画主一时众说纷纭。

  有人认为是少年送给塞巴斯蒂安的画卷,被亚洛斯收入囊中,有人认为这幅画卷辗转于他们三人手中。从蜀国的史册得知蜀国与梁越敌对多年,所以大大小小一百二十八种说法,竟然都解释不了为何蜀国建筑的画卷会出现在梁越古迹中,更解释不了这两句题词的真正含义。这幅画卷因此被火速送往圆明园接受更为细致的考察。

  据说得到答案的那一晚,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

    初一:凉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