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这次,我做对了_900字

这次,我做对了_9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老师让我帮同学们批改课堂作业。老师能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我,说明老师很信任我,我一定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改。

  因为我要帮同学们改课堂作业,所以我早早地做完了我自己的,对了对黑板上的答案,便开始在座位上等待我的“客户”来光临。

  过了一会儿,有一位同学写完了,这是我的第一位“客户”,祝他好运了!“嗯,你怎么回事,这个“满”字写得太不规范了,是左右结构却写成上下结构了,给我去重新写!”我冷冷地说道“下一个。”被我改完的那些男生脸拉得比丝瓜还长,嘴里还使劲地嘀咕着什么,我猜,他们一定是在骂我的!谁让他们写得不规范。因为我改得严,都有几个男生不让我改了呢!

  这时,我同桌梁世境把他的本子递给我,示意我帮他改。我看了看他,心想:哇,这小子居然不怕我给他改出一大堆红圈圈,真是“勇敢”啊!我拿起红笔,刚看了一眼,就发现他把“曝”写错了,便二话不说,圈了下去。接下来,我又发现他“侥”、“扰”写得很不工整,便统统圈了起来。当我把本子还给他时,他的下巴都快掉地上了,可他又没办法,只好一一改正。看到这一幕,有些男生甚至自己拿起红笔改了起来。

  就在这时,林鸿坤这名不怕死的虎将又走了过来。我看了看他,他已经重写了四次,记上这一次是第五次了吧,应该就不会再错了吧!我抱着侥幸的心里,正想给他打对,猛然间我看到了一个错字,那就是他的“碌”字写得不规范。正想给他打圈圈时,看到他那乞求的目光,又想到上次因给他改了个错字,连他的本子都撕破了,我又下不了笔。再说,那个字只是写得不规范了点儿,又不算错。打对?这时,我心里乱糟糟的,魔鬼与天使又在争论了。魔鬼理直气壮地说:“他那字又不算错,宽容他一次,不就可以了嘛!”可天使却说:“不行,绝对不行,你如果给他打对了,你就等于害了他,绝对不行!”我想了想,我应该公平、公正,错了就是错了。现在高考新规作文错一个字扣一分,现在没有指出来,到高考时就惨了!当我打上那圈圈时,林鸿坤都要被气哭了。他停了一会儿,便沮丧地拿着本子,失望地走了!

  看着他那失望的背影,我真想把那个圈圈拉掉。但就像天使说的,那表面上是对他好,实际上却是在害他。如果我给他打对了,他当局者迷,错的永远也改不过来了。

  在这里,我只能对林鸿坤说一声,请原谅我,请理解我!我这次负责任地把你写不规范的字圈出来,让你订正,那是对的。

    四年级:梁林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