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橡皮替小车_600字

橡皮替小车_6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下午,午读课刚刚下课,我一个人站在走廊里,心里特别烦闷,因为我刚刚才想起来,我没有带小车,科学老师在上一课就说了,要带小车,礼拜一要做实验呢!

  当然,愁闷改变不了事实,随着铃声的响起,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过了一会儿,到了做实验的时候了,老师宣布是小组合作,每个小组有一辆车就够了!这个消息像一个巨大的惊喜一样砸在了我的头上,我转过身去,小组里的场景又让我失望透顶,像是从头到脚泼了一桶冷水一般,只见每个组员的桌子上都是空荡荡的,一辆车都没有,班上的总车辆数,恐怕还不到15辆。

  突然,我看着别人的车轮,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方法。用一根玻璃丝捆住一块橡皮,在上面多绕几圈透明胶带,使橡皮产生摩擦力,这样,我的小橡皮就可以代替小车做实验了!

  光想不做假把式,想想做做才是真本领。于是,我把自己的大脑全速运转起来,把一根玻璃丝的两端各系在了两块橡皮上,一块橡皮有胶带,另一块则没有,我把系好的两块橡皮放在了桌上,看了一下,让有胶带的那一块橡皮放在台子上,另外一块垂在了桌子下面,实验竟然真的顺利进行着!

  这是因为,汽车的轮子坑坑洼洼,能保持平衡,橡皮十分光滑,没有摩擦力,给它裹了胶带,由于胶带裹的位置不一样,橡皮就会坑坑洼洼的,有摩擦力,就能像汽车一样做实验啦!

  怎么样,我够厉害吧!以后,同学们也一定要这样,运用科学知识,来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重重困难!

    四年级:成小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