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相信自信的力量》有感_800字

观《相信自信的力量》有感_8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下午,我们看了一个影片,名字叫《相信奋斗的力量》。是新东方总裁俞敏洪在开讲啦一档节目的演讲。

  他讲述了自己奋斗努力的故事。他连续三年高考,才考上了北京大学。第一年,你的英语成绩才33分。而地区最低大专录取线是40分,他盼望着考上那所师范大学。第二年,他考了55分。他觉得能进那所学校了。谁知道最低录取线又增加了20分。第三年,他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连农活也不干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惊喜的发现,自己的成绩竟然超过了北大的录取线。

  从他的身上,我得知了奋斗才可能成功。他说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我觉得理想就应当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吧!只要朝着整个方向努力奋斗,终有一天,我们的理想就会成功。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见这“汗水”是多么的重要。不过,看完影片时,我们班有人反驳了这个观点。那个人是这样说的:“并不是奋斗了就会成功的呀!我奋斗了这么久,我都没有成功。”仔细想想,他这么一说好像是对的。可我觉得是不是他没有目的地去奋斗呢?一个人没有了目标,再大的努力都是白用功。反过来说,一个人即使有远大的理想,不付诸以行动也不能实现。

  俞敏洪还讲了一句话,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蜗牛和雄鹰都能到达金字塔的顶峰!一个靠的是天赋,一个靠的是奋斗。我们现在应该认清我们是那种身份。当然,我们都应该是蜗牛。既然,我们没有天生的聪明才智,就用后天的打拼给赢回来。都说,成功,三分靠命运,七分靠打拼。奋斗,才是成功的根本。不过,我们该怎样去奋斗呢?这个就有待思考了。我们应该现总结近段时间的做的不是很好的地方,然后针对它们多做相关的练习……

  不要以为自己注定失败、注定落后。只要你抬头看看。不断的朝着这个方向奋斗,成功就会向你走来。

    六年级:马家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