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红飘带狮王》有感_700字

读《红飘带狮王》有感_7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为一个母亲,看到自己的心肝宝贝被别的狮子无情地咬杀,会是怎样的心情?当然是悲愤。

  蜂腰雌狮眼睁睁地看着在雄尊雌卑的狮群中,自己辛辛苦苦捕捉到的食物却让老狮王坐享其成,眼睁睁地看见新狮王在登基仪式上将自己活蹦乱跳的小狮子咬杀了,决心要改变这种残酷的习俗。

  蜂腰雌狮忍受着雄性的懒惰与自私,和红飘带在一块土地贫瘠、资源匮乏、面积狭窄的葫芦荒地上生活着。忍受作为母亲的痛苦,想尽千方百计帮助红飘带改掉陋习、重获自信,打破禁忌帮助红飘带夺取王位……蜂腰雌狮历经千辛万苦,塑造了一只不歧视雌性的好雄狮——红飘带狮王。

  红飘带都是一只坚强无比、无所畏惧的雄狮,它原本有四个哥哥,可都惨死在罗得安大草原上,为他做了生命的铺垫。到最后,只有瘦弱的它勇敢地活下来了。它慢慢地成长,为了成为一只能够在沙漠边缘生存,会忍让和克制的年轻雄狮,它坚强不屈,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决不屈服,明白在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里,只有强大起来了才能扞卫领地、保护妻儿。

  然而,结局却是悲剧的。蜂腰雌狮带着伤,虽然依依不舍,但还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与自己朝夕相处两年多心爱的红飘带。蜂腰雌狮视至高无上的权利、肥沃富饶的领地、人丁兴旺的狮群、伟岸强健的雄狮红飘带为粪土,在她的眼里,雄性还是自私的,还是杀子的恶魔。她只希望有个崭新的狮群,旧社会的污泥浊水被荡涤得干干净净,没有剥削,没有欺诈,没有屠杀,没有寄生虫,没有性别歧视,没有去干年幼雄狮的陋习,没有杀死幼师以逼迫雌狮快速发情的残忍,没有走马灯似的王位更换,没有残忍的杀哉。小有所养,老有所终,狮狮平等,安居乐业,每天能与可爱的幼师生活在一起,别的算什么呢?

    六年级:张姝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