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为中华而崛起读书——读《周恩来》有感_900字

为中华而崛起读书——读《周恩来》有感_900字

2015-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谁不想成为英雄?谁不想探索英雄成长的奥秘?这是我们每个要求上进的青少年都向往的事情。因此,从小我就有一个英雄梦。

  前几天,我又再次阅读了《名人故事》这本书。那已经是我第三次接触它了。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保护书,但是对于这本书我总是爱不释手,而且保护得非常好。

  这本书里有聪明的诸葛亮、伟大的数学家陈景润,“诗仙”李白,为民除害的林则徐,创造《本草纲目》的李时珍,思想家孔子、知错就改的列宁等等……但是最吸引我的,还要数《周恩来》这篇文章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出自少年周恩来之口。周恩来总理是我国卓越的领导人之一,他为了新中华也付出了毕生的所有精力。记得斯大林有一句名言:“伟大的毅力产生于伟大的目的”。没错,如果没有少年时代的这样一个宏伟理想,周总理怎么会为它而奋斗、努力呢?

  人们常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是一旦读书做不了官,捞不到钱的话,那就无私利可图了,到了那时读书又有何用呢?只会被别人笑成“穷书生”!可是少年周恩来不是这么想。直到有一天,校长来问学生们学习的目的,有的同学回答:“为父母而读书。”有的同学回答:“为自己的前途而读书。”

  可是周恩来却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911年10月10日,中华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件。孙中山领导武昌起义,建立了军政府,实行可共和制。辛亥革命的爆发,给周恩来和东关模范学校的师生们以极大的鼓舞。他找来了一把剪子,剪掉了象征奴役、屈辱的辫子,表示同反动的清朝政府决裂,于是就从那时起,一颗为中华崛起的种子开始在他幼小的心灵中萌发!

  从此以后,周恩来总理就献身于革命事业,和无数的革命先烈一起在战场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此时此刻我想表达的只有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敬佩和赞扬。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和他一样为中华革命奋斗的战士才会有了我们今天快乐、美好、幸福的生活!它是那样来之不易呀!我只惭愧没有好好的珍惜它!

    六年级:雨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