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小故事大道理_900字

小故事大道理_900字

2015-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家长您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我们的期中考试已成为过去,不管考得好还是赖,我们都毕竟努力过。老师无私的授与同学们知识,学生们学到的都是平等的,受到的待遇也是平等的;不过,学习是自己的事,这也是考得好和考得差的区别,“一份努力一分收获,付出多少收获多少”。同学们每天干的事都不一样,例如早晨,早读非常重要,“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早上认真了这一天的知识就抓住了五分之一;有的同学勤奋努力,有的同学飞分心调皮,有的同学迷失自己沉迷于欢声笑语,有的同学与书为友走经进书的怀抱里。态度的差别往往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心灵上的鼓励也很重要,在此我希望家长附与孩子们心灵上帮助,哪怕是一句关心的慰问,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开心地学快乐的玩,心灵上千万不能有什么负担,真像美国“哈佛大学”的标语“想狗一样的玩,像绅士一样的学”当我们考得不好时,有些人被老师点名,当面批评,心里有一丝忧伤,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挺过,这便是成长。不管是学习,还是心理,都要放轻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天下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去做事的人,只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谈起读书,我可以说是个老手了。自从小时候与书结缘,就再也没断过。爱书成了我的喜好,不时翻出来,欣赏着精美的包装,心里那叫一个爽。在读过的书中有许多已经淡忘。可有一本我仍记着。那就是《小故事大道理》。有时我甚至会想,这一本书真是物超所值。

  这本书的内容正像它的名字,小故事,大道理。细品这个开头,也许每一种伟大哲学发现的开始,都只是一些小事。只要留心,你就会成功

  在这一本酷似教科书的哲理书,有着四百多个故事,里边的每一个故事都值得我们回味、思考。这里没有道德诗句,没有名言警句,只有一篇篇优美的故事,每个人的人生体会。读起来十分生动、亲切,有趣。使我们轻松休闲的同时明白一个个道理,书上的故事会使我激动落泪,使我轻易接受做人的基本素质,让我学会了很多。每当烦躁时看看这本书,想想这一天的事反思反思自己。文中的一个故事震动我心。

  一天,几个白人小孩在公园里玩。这时,一位卖氢气球的老人推着货车进了公园。白人小孩一窝蜂地跑了上去,每人买了一个气球,兴高采烈地追逐着放飞的气球跑开了。白人小孩的身影消失后,一个黑人小孩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货车旁,用略带恳求的语气问道:“您能卖给我一个气球吗?”

  “当然可以,”老人慈祥地打量了他一下,温和地说,“你想要什么颜色的?”

  他鼓起勇气说:“我要一个黑色的。”

  脸上写满沧桑的老人惊诧地看了看这个黑人小孩,随即递给他一个黑色的气球。

  他开心地接过气球,小手一松,气球在微风中冉冉升起。

  老人一边看着上升的气球,一边用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脑勺,说:“记住,气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为它的颜色,而是因为气球内充满了氢气。”

  里边古时的故事今时的故事都有,每篇结束后,它都会有总结。把全文给概述一遍,提取精华告诉我们。

  这本书上的故事就像是一盏盏闪亮的灯,他用着明亮的光照亮了我们的成长之路中的雾。

  读完这儿本书我明白了:对待朋友要诚实,一定要把真心话说出来,要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出来,绝对不可以虚伪。因为虚伪会毁了一切。

  你的成就与出身无关,但与信心有关。这个世界是用自信心创造出来的。只要你有自信,以积极的面对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这种积极和自信会帮助你登上成功的山顶。这都是我从书上感悟到的。

  书犹如一盏盏灯,而里面的内容正是这盏灯的插头。

    六年级:展宝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