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论法律_1000字

论法律_1000字

2015-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法律,是和我们刚刚降临这个世界上有着不解之缘。作为一个人,必须得遵守法律,法律也给我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利益。但是,仍然有一些人,不知是受到了什么误导还是根本有这样的心思,完全将法律抛在了脑后,结果走上了罪恶之路。

  我想,对那些走上不轨之路,却毫不在意的人,他们就把人生当成了一场游戏。体验了人生风风光光的事以后。就一了百了,一走了之,没任何罪恶感。甚至还向朋友显摆显摆:“你看我做了一些违法的事,你敢吗?”丝毫不替他人着想。

  说到这里,我问问你们,是不是嫌弃你上辈子做的好事太多,今生今世想平衡一下吗?你爸爸妈妈把你生下来是为祸人间的吗?你是天煞孤星吗?哪一个当父母的不想然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望子成龙。可你们却违背着良心,做这种惨为人道的事。是不是有点太……太残忍了。

  其实,法律的问题处处藏有着隐患,如:校园暴力。

  校园暴力,是那些仗着自己比其他同学强壮,在校园的街道里来来往往,看着那个同学不顺眼。立马一脚踹上去,摁住他,使劲的打。打到鼻青脸肿,跪下来求饶,把身上的钱都统统的交出来善罢干休。其实,当他们走出来,那一脚踹上去的时候,他已经触犯了法律。

  我曾经看过几条新闻:就是三个十三岁的小男孩和一个十九岁的大孩子在那里围殴一个十五岁的孩子,那场景惨不忍睹。路人看到后,连忙打110和120,当警车来到之后。他们几个看情况不对,纷纷逃逸。当他们被捕之后,那三个小男孩未满18岁所以释放。令警察和我大跌眼镜的是他们还说:“我就是继续打,你能怎么着”。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完了,他们如果还不知悔改的话,他的这个人生就都毁了。

  还有一体新闻就是:一个男子连续触犯了两次法律,结果都被逮捕。当记者采访时,他还一脸笑意,丝毫没有悔改的脸色。笑吟吟地回答着记者的种种问题。

  在这里,我给那些已经触犯了法律的人,还依旧在外逃逸的人:请自首吧,想想你的家人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家里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们会帮助你们的,所以请不要在犯错了。

  最后给那些有意图要犯法的人一个劝告:不要轻易触及法律的底线,谁都承受不起。心有一丝法律,共创一个美好的校园,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

    六年级:周旺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