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平民总统林肯》读后感_500字

《平民总统林肯》读后感_500字

2015-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平民总统林肯》一书中介绍的小林肯,家里很贫穷,但年幼时的他勤奋好学。他读的第一本书是母亲的《圣经》……他有自己最喜爱的“弹弓”和“冰猴”与小朋友米勒换了一本《算术》和一本《拼读课本》。当时纸和笔都非常昂贵,小林肯买不起,所以他只好把土铺平当做纸,找一根树枝当做笔,天天就这样练字。后来他从牧师那里学了很多知识,懂了很多道理。

  林肯是个追求自由的人有一次,他在路边玩,看到几个白人手里拿着鞭子,赶着一群用铁链锁着的黑人。他想白人是人,黑人也是人,为什么白人要欺负黑人呢?太不公平了。他暗暗发誓,等自己长大了,一定要让黑人过上自由、平等的生活。

  林肯只是读过一年多书的平民,却当上了美国的总统,向世界发表了《解放宣言》。林肯之所以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与他从小勤奋好学、胸怀大志是分不开的。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人即使出生在富裕家庭,或读过大学,但心中只有想着自己,长大了不一定有出息;一个人只有在艰难困苦中自强不息,心中想着别人,才能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有句名言说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聪明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

    六年级:陈子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