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遇见幸福_1000字

遇见幸福_1000字

2015-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幸福,从来都是从我的脚边蹿过,我触及不到它。

  幸福,对我而言,是陌生的字眼我这样认为着:幸福在天空的那一角,因为遥远,所以何时的我才能遇见它?又是一个除夕夜。我独自一人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看着天空中那如同黑色幕布一般的乌云想我一点一点压来,心里不由得烦闷起来。不一会儿,鹅毛般的雪花飘飞着,一片一片的落在我的脸上。

  看远方,许多人家点上黄晕的烛灯,一家人和和睦睦得吃着年夜饭,论着家常。出门在外打工的青年也都拎着大包小包赶回自家去。我望着这一幕幕温馨的场景,心里不知怎么的翻起一阵一阵汹涌的酸水。一星期前,和几个小伙伴在村边玩耍。玩着玩着就谈起了自己的父母。他说自己的父母在外挣了好多钱,今年就会带回好多好吃的给他。她说父母在外很多年没有回来了,每次过年都是和爷爷过……他们问我:“你父母呢?”我没有说话,其实心里却在问自己:我父母呢?记得家门口的门槛上有一道道的刻痕,那是我在记录着父母未归的年。数一数,约有四五道吧。不知今年的门槛上,会不会又受一次伤呢?

  奶奶走出屋门,拿了一件外套披在我的身上,摸了摸我的头,和蔼的说:“放心,你爸妈今年会回来的。”我望着你奶奶深邃的双眸,不语。奶奶接着说:“虽说你爸妈这一走就是四五年,但也经常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也总往家里寄钱。要不是你爸妈在外打拼,咱们祖孙俩兴许早冻死在街头了。”奶奶搂着我,我贴在奶奶的胸膛前,仍旧不语。而眼睛却早已被泪水湮没,模糊了眼前的雪景。“大娘大娘,你家儿子儿媳回来啦!”邻居王大叔匆匆的从远处赶来,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听见这一消息,我本能似的立即坐直了身子,但没有立起来,脸上满是惊讶和怀疑。奶奶拍拍我的肩膀,扶着门框缓缓的站了起来。我透过院门口盯着漆黑的远方,像在探寻着什么。忽的,我隐约看到两个身影慢慢的朝这边走来,那身影既陌生有熟悉。我“腾”地站起身,躲在眼眶里的泪终于按耐不住流了下来。我想那两个身影飞奔过去,一头扎进他们的怀里。

  “爸爸,妈妈……”我哽咽的声音在嘴边绕了又绕,终还是叫出这久未叫过的称呼。“乖女儿,等爸妈等久了吧!”妈妈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内心不禁掀起一阵涟漪——是幸福在涌动着。雪仍旧未停,可我却见到了一束月光,银沙般地洒满我的全身。正当我在沐浴这束月光时,我看到天空的那一角幸福在向我摆手微笑。

    初三:郭佳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