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场误会_1000字

一场误会_1000字

2015-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面子”成为了每个人颇为重要的东西。

  当我们与他人因一个小小的误会而发生争执,即使发现了是自己的错误,也没有几个人愿意低头说一声:“啊,这只是一场误会,不好意思。”我,也不例外。

  这件事发生在上个星期六,我的朋友瑶瑶来了我家玩。于是,我们决定来一场抄写比赛,看谁写字更快。我们拿好纸笔,三二一开始了。我却意外地发现我的笔没有笔芯了。我焦急地寻找另一支笔,但是毫无发现。看瑶瑶的笔尖“刷刷”地舞动,我突然想到,一定是瑶瑶怕输,把我的好笔藏起来了!于是,我一下子气炸了。大声叫道:“瑶瑶!快把我的笔拿出来!!”瑶瑶一听了这话,就抬起头来愕然看着我,说:“什么笔?我没拿啊!”她竟然还狡辩?

  这使我更加气愤了,让我失去了理智,大喊着:“真是!还在骗我,想赢就要光明正大的赢啊!你竟然放暗箭!我对你太失望了!”瑶瑶本来人就老实,一听了这话,就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她无话可说了,只是放下笔,抽噎着跑回家了。我当时无比的鄙视她,明明自己犯错,还哭?这时,我坐下来,突然发现踩到了什么东西,我弯下腰一看,啊!是我的笔!原来在这里。看来,我真的冤枉她了,我的脸“唰”地一下火辣辣的。但是,我什么也没做,因为我觉得承认错误太没面子了!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用被子盖住头,企图睡着以逃避我心里的负罪感。但是我一闭上眼,就看到瑶瑶泪眼模糊。突然,外面传来爸妈的吵架声。我仔细一听,原来,是爸爸的手机不见了,因为妈妈最后拿过,所以在跟妈妈吵架呢。我此时可没心情管他们,我在床上躺着,不论怎样都睡不着。慢慢地,外面的争吵声没有了,我也稍微平复了心情。我走出去,却看到这样一幕:爸爸正在和妈妈道歉!爸爸说:“都怪我,自己太马虎,把手机放在包里忘拿了。原谅我!”爸爸再三请求,妈妈终于原谅了他。看到这一幕,我又回到了房里。

  我是不是应该也和瑶瑶道歉?我心里纠结着。我道歉怕没面子,不道歉又怕她伤心。我应该怎么办呢?我决定用抛硬币来决定,数字就道歉,花就不道歉。我把硬币抛向天空,然后马上抓住。结果,我没有打开看。因为在我把硬币抛向天空时,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那一夜,我还是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马上梳洗好,敲开她家的门,恭恭敬敬地对她说了声:“对不起,只是一场误会,都是我不好。”我说完后松了一口气。看到她笑了,我真开心。她把我迎进她家,那一次,我们玩的真开心!

  不一会儿,就到了回家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地道别。我回到家里,如释重负。我想:我的决定是对的。我不该为了那一时的面子,失去一个好朋友!

  只要你不吝于说出那一句“这只是一场误会”。那么,你的人生,就是另一番风景!

    初一:suk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