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安好,安好_3000字

安好,安好_3000字

2015-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1)你不是我妈!

  王安好从小就寄宿在舅舅家,据说是因为父母离异,母亲叶云看见安好会很闹心。

  索性安好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这件事。无论同学们怎么嘲笑“王安好是个没妈的孩子!”“王安好她爸爸不要她,妈妈也不想养她咯!”安好都是回以一个白眼,从不追究,直到同学们感到无趣,不再讨论。

  时光匆匆,转眼就过去了十三年。

  在安好十四岁这一年,叶云却突然想起来要把安好接回身边。

  对此,安好不做任何表示。她什么也没问,什么也没想。因为对她来说,有没有母亲,都是一样的。

  安好的妈妈是一名初中教师,安好也就理所当然地转进了母亲所教的那个班级。

  安好突然多了个妈妈,叶云突然多了个女儿,两者都抱有不小的尴尬。

  “今天是你转学的第一天,要和同学好好相处。”这原本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一句最普通的叮嘱,叶云却偏偏将这句话说得异常别扭,

  安好点点头,答:“知道了。”

  之后,两人相对无言……

  “好了,我去上班了,你也去上学吧!”叶云摸了摸鼻子,转身钻入车内,扬长而去,留下安好在原地目瞪口呆。

  安好并没有指望过她的母亲能够向她尽完从未尽过的义务,但起码……也不要这么……

  安好心里已经想不到词语来形容了。

  幸好昨日才去过新学校熟悉地形,这才没有忘记去学校的路。

  安好抱着万分不好的心情上学去了。

  那个正坐在车里的人,真的会是我安好的母亲吗?安好望着远方那地平线,忍不住地想到……

  等安好走到学校时,她早就迟到了。她左顾右盼,终于找到了那个“初一(7)班”。

  安好不经思索,一脚踏入了这个班级,顿时引起了全班轻微的嘈杂。

  “同学,你迟到了。”讲台上的母亲盯着安好。

  明明是母亲,却偏要装得不认识我一样!安好闷闷地想着。

  “同学,你迟到了!”见安好不回应,叶云又重复了一遍。

  “妈,我……”安好急着想要辩解——分明就是你把我扔下走人的!现在你倒还怪起我来了?

  “什么“妈”?”叶云装作没有听清,用犀利的眼神警告安好。

  安好委屈地咬了咬唇,轻声答到:“没、没什么,老师,就是……就是我口误了。”好吧!你不是我妈!行了吧?在你眼里我不是女儿,在我眼里你还不是母亲呢!安好只敢在心底咆哮。

  教室内“哄”的一声炸开了。在他们看来,安好实在是太呆太可爱了!

  当然,所有的人都以为安好是真的口误了,没有人将她的“妈”字放在心上……

  是夜:

  “安好!吃晚饭了!”叶云的声音依旧带着些别扭,自楼下传来。

  安好拿被子蒙住了头,一言不发。

  “安好!安好!”那声音仍不依不挠地闯进安好的耳膜,安好终于妥协了。她决定,再怎么样也不能和自己的胃过不去。

  她放下被子,穿上拖鞋,下楼。

  一顿晚饭,二人皆是无话……

  安好终于打破了沉寂,她抬起头,问:“你突然接我回来,是为什么?”

  正盯着安好出神的叶云愣了愣,才认真地答道:“因为我是你妈啊!”

  安好受不住叶云这种煽情的语气。她撇撇嘴,说:“别说笑了!我一定不是你女儿吧!”如果是的话,那为什么还要让我受委屈?

  “不!你是我的女儿,即使我已经和你的爸爸离了婚,但法律把你判给了我。”母亲一板一眼地说,神情万分认真。

  “我说的是血缘。”安好难得耐心地说。

  母亲思索良久,终于答道:“血缘是绝对不会错的,不信的话,明天我们就去做DNA亲子鉴定啊!”

  安好没有如愿将母亲激怒,猛地放下筷子,吼道:“你怎么可能是我妈!”你根本就没有作为一个母亲的自觉性!

  母亲?哼!你还好意思说?难道我有那么差吗?弄得你都不敢在你学生面前承认我是你的女儿!

  当她得知叶云要接她到身边时,她的镇定都是假的!

  当同学嘲笑她没有父母时,她的不在意也都是假的!

  可是母亲!你能让我别失望吗?

  安好以前经常梦见母亲,但梦中的母亲模模糊糊,看不清脸。现在母亲就坐在她的面前,她却更怀念梦中的母亲,还有那种在梦中享受被爱的可悲的幻觉!

  (2)批评

  第二天,安好才有些平静下来。

  也许……母亲是因为从来没有疼爱过子女,所以才不懂怎样去疼爱我吧?安好在心底为母亲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即使她知道,母性是天生的,跟“熟能生巧”是无丝毫关系的。

  安好一大早就起了床,洗了脸,漱了口,吸取昨日的教训,早早的上学去了。叶云站在门口,看着安好远去的背影,点点头……

  安好到了教室,发现班里大半的同学都到了,全围在教室的一个小角落里。

  爱凑热闹是人类的天性,安好不由自主地凑过去。

  人群中,尹夕儿在不住地哭泣,好几个人在尹夕儿身旁安慰她。

  安好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安好开口问:“怎么了?”

  不知是人群中谁回答的:“尹夕儿补买校服的钱不见了,尹夕儿正伤心着呢!若是尹夕儿的父母知道了,尹夕儿又免不了一顿臭骂。尹夕儿的爸爸妈妈才不会相信钱是不见了,他们只会觉得是尹夕儿自己把钱用了。”

  安好叹了口气,心道:尹夕儿的父母真是的,居然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相信。若是自己的孩子都不信了,那他们还能信谁呢?

  安好想说话,又觉得自己插不上什么嘴,只好作罢,坐回座位。

  “咦?我的桌肚里怎么会有50块钱?”安好低头找早读的课本,却摸出了50块钱!

  尹夕儿止住了哭泣,将目光放在安好身上,说:“我就是不见了50块钱!”

  众人眼里闪过一丝怀疑,直勾勾地盯着安好。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安好手忙脚乱地站了起来,辩驳到。

  “我们也没说是你呀!倒是你自己……”一名女生打量着安好,这句话使安好如遭晴天霹雳!

  众人怀疑的神色更加明显了。

  安好咬咬唇,说:“如果真的是我,我还拿出来干什么?找死?”

  “谁知道你是不是突然良心发现,觉得尹夕儿太可怜了,想找个借口把钱还回去呢?”那名女生紧紧相逼。

  另一名女生也说:“而且你昨天才转来,也没结仇,谁还会陷害你不成?”

  安好红了眼圈,硬是不掉一滴泪。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安好,正如他们所讲,你才来这个班级两天,没人会找理由陷害你!而且……你才来这么短的时间,他们也不知道你平时是什么样的人。再说,“赃物”无缘无故出现在你这里,任谁都会怀疑是你干的,这很正常。所以……安好!别伤心,别落泪!

  安好在心中这样安慰自己。

  “我愿意证明自己的清白!但是,该怎么证明?”安好镇定自若。

  其实,如果真的不是安好干的,同学们也不想为难她。尹夕儿擦掉泪痕,说:“那……交给老师去处理吧!”

  “可以!”安好无所畏惧地答道。反正不是她,她怕什么?该害怕的,也是那个无缘无故陷害她的人才对!

  放学后,办公室:

  窗外,初一(7)班的同学们都在伸头缩颈,侧耳倾听。

  “王安好,真的不是你做的吗?”叶云将安好盯得毛骨悚然。

  很少有人会连名带姓地叫她!安好静了,抬起头来,眼中已一片湿润,只是那眼神仍是那么地坚定!她说:“不是我……”

  没有人相信她,就连母亲……也不相信她!亏自己还说尹夕儿的父母怎样怎样,可是……自己的母亲,也是不相信自己!

  母亲,你不知道自己女儿是什么样的人,因为你从来就没有了解过你的女儿!你女儿一岁的时候你就不在她身边!

  谁都可以不相信我,但唯独你,不行!

  无论我小时候你有多么无视我,无论你在我小时候是不是曾经遗忘了我,但是,我终究是你女儿啊!我有多么想“惩罚”你,想要不理你,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在潜意识中原谅你!

  安好有些悲伤地想着。

  叶云看着安好的神情,心中绞痛。叶云开口:“那你总该解释一下那50块钱,是不是?”叶云真的不想批评她!

  “你要我怎么解释?我说那钱是凭空出现在我桌肚里的,你难道会相信我吗?”安好定定地看着母亲的眸子。

  叶云的目光稍稍躲闪,却一言不发。安好自嘲地笑了。母亲这种神情所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

  总之,绝对不会是相信!

  安好肯定地说:“所以你是不会信我的!”

  “王安好同学,”叶云叹了一口气,“我们不是在纠结相不相信的问题。”我怎么会不信你?我的女儿!

  安好出离地愤怒了!她就知道!她就知道!母亲一定又会用这种老师的口吻对她说话!

  安好冷哼一声,答道:“是啊!我们不是在纠结相不相信的问题!我们是在讨论如何让我乖乖承认,钱是我“偷”的!”安好将“偷”字咬得特别重。

  叶云听着安好讽刺的语气,脸色“唰”地变苍白了。

  “叶老师,你没资格批评我!给同学乱安罪名?我就是这么倔!说不是我就不是我!怎么?要不要请家长来?”明明是大逆不道的话,安好却说得这么地苦涩。

  她决定破罐子破摔了!她不在意请家长啊!反正叶老师就是她的家长!

  (3)真相

  “嘭!”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一群学生涌了进来,吓了安好一大跳。

  “叶老师!真的不是安好偷的钱!是我!是我看见尹夕儿的桌肚里面有50块钱,我就想搞恶作剧,把尹夕儿的钱随便塞在了不知哪个同学的桌肚里。看见事情闹到老师这里了,我又不敢承认是我……老师,对不起,我错了。您不要错怪王安好同学了!”“一个男生走出来,低头向叶老师认错。

  叶云这才从呆愣中反应过来,问:“真的只是个恶作剧?”

  男生赶紧回答:“当然了!如果我是真的想偷钱的话,我又干什么要把钱放在王安好同学的桌肚里呢?如果我是想陷害王安好同学,现在又何苦站出来承认呢?”

  叶云终于松了口气,说道:“那你为什么只跟老师道歉,不跟安好同学道歉?”

  那男生马上反应了过来,对着安好说:“王安好,对不起,连累了你被训。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我没有恶意的!你千万不要“凌迟”我啊!”

  他“可怜兮兮”地看着安好。

  “好啦好啦!我不会怪你的!但是我觉得你不应该害怕被我“凌迟”,你最应该担心的,是被尹夕儿“凌迟”吧!”安好用那种满不在乎的语气说道。

  人群中的尹夕儿这才反应过来。

  “陆允阳!我尹夕儿跟你没完!”

  办公室内,初一(7)班的同学们哈哈大笑。

  安好趁乱看了母亲一眼。刚开始她还连名带姓地叫自己“王安好”,现在却又熟络地叫自己“安好”。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安好不满地撇撇嘴。

  晚上:

  “砰砰!安好!”安好房间外,敲门声突然响起。

  安好怒气冲冲地放下手机,从床上跳下来,“咔嚓”一声把门打开。

  叶云不理会安好发的小脾气,径直走进安好的房间,找了张凳子坐下,看着安好。

  安好被看得有些发毛,打了个寒战,问:“干嘛?”

  叶云挠挠头,问:“安好,你……生气了吗?”

  “我干嘛要生气?”安好坐到床上,“叶老师做事谨慎、认真,大公无私。我该生什么气?”

  叶云尴尬不已,说:“安好,我……”

  “不用说了,不用说了,说什么也没用。”安好摆摆手。

  “不,安好,”叶云抿了抿唇,开口:“我其实知道钱绝对不是你偷的。尹夕儿的钱是今天早上才带来的,她每天都很早到校,到了校之后又不喜欢呆在教室里。你今天虽然来得早,但还是比尹夕儿来得迟些,而尹夕儿的钱是在你到校钱丢的。同学们不知道你哪时来的,所以……这不怪同学们。但我是你的母亲,我知道你今天早上几点去上学的。”

  “就这些原因?”安好嗤之以鼻。

  “不,”叶云说,“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你是我女儿,所以,我相信你!”

  安好抿唇,她还是有些不信。她想了想,问:“既然你知道不是我,那为什么还这样质问我?”

  “因为只有这样,“凶手”才会感到内疚,才会站出来承认错误。你才会因此摆脱同学们的误会。”叶云解释道。她并不希望女儿被同学们一直误会、歧视下去,所以她就算作为老师也不可以将这件事“低调处理”,一定要高调,要找出“凶手”!

  安好马上反驳道:“那万一他不站出来呢?”

  叶云想也没想就答道:“不可能,我对自己的学生很有信心!”

  安好心里有些难受,酸溜溜地说:“是啊是啊,你就是对自己的学生有信心!对自己的女儿就没有信心了……”

  叶云再迟钝也听出了点不对劲,忙问:“安好,你怎么了?”

  “哼!昨天你亲口说你不是我妈!现在还想装蒜?”安好皱起眉头。

  “我昨天?”叶云努力地回忆着,良久,才不确定地问:“没有吧?”

  “有!你昨天当着全班的面说的!”安好微怒,鼓着腮帮子气呼呼地说。

  叶云又想了想,才恍然大悟道:“哦!安好!你误会了!”

  安好不信,说:“什么误会!这还有什么误会!你给我说清楚!”

  “好好好!我解释!”叶云突然笑了,“你看,同学们若是知道你是我的女儿,那以后你真的有哪方面做得比较好,我想给你个一官半职,那马上就会有人说我偏心呀!”

  安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马上问:“那你昨天上班时还不让我搭顺风车?”

  “要是你坐我的车去上学,肯定会有有心人猜出我们俩的关系啦!”叶云点点安好的鼻尖,又笑着说了一句:“笨笨的。”

  安好拍掉她的魔爪,吼:“我才不笨!”

  叶云点头:“嗯,安好一点都不笨。”

  安好决定忽视掉母亲毫无诚意的话,接着说:“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嗯,你说。”叶云示意安好问。

  “你……为什么这么久了才想起接我到你身边?嫌我是拖油瓶吗?”坚强的外表破裂,安好的内心其实非常脆弱。

  叶云愣了,叹了口气,回答:“安好,当然不是。我不是嫌你,我只是……当时觉得我应该一个人好好静一静,却哪想一静就是十三年……但是!你要相信!我一直没有忘记我还有一个你!”

  “真的?”安好问。

  叶云肯定地说:“真的真的!安好!我以后一定会尽好作为妈妈的职责!我不会让安好伤心、委屈、难过的!安好,你……原谅妈妈,好吗?”

  安好还是有些不信:“真的?”

  “绝对是真的!比珍珠还真!”叶云的语气有些着急。

  安好想了想。弱弱地又问了一句:“那……你能发誓吗?”

  “能能能!我还可以发五!”叶云激动得语无伦次。

  安好忍俊不禁,“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原来,“真相”就是这么简单!

  叶云认真地看着安好,半响,才轻声问道:“呃……安好,你这算是原谅妈妈了吗?”

  怎么可以不原谅?怎么忍心不原谅?即使母亲离开了那么久,母亲也还是母亲啊!

  可是,安好眨眨眼,努力板起一张脸,说:“我会这么容易原谅你吗?你抛下我这么多年!原谅的事……再说吧!”

  妈妈,不惩罚你一下怎么行?你可不要经受不住我的考验哦!哈哈!

  安好在心中狂笑。

  但是她知道,妈妈是一定会经受住“考验”的!

    初一:苟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