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美丽的姿势_750字

美丽的姿势_75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因为卑微,所以伟大;因为丑陋,所以美丽。——题记

  不知何时起,我加楼下出现了一个老人,他总是穿着一件被洗的有些发白的衬衫,一条淡蓝色的裤子,一顶毡帽扣在他的脑门上,从缝隙中依稀漏出一缕缕斑白的发丝,干瘪瘪的耸拉着脑袋,无力支持自己的身体。当然,这样的老人虽然不常见,但总是有的,这位老人却是我平身仅见——他的上半身,从腰开始,向前猛地倾斜了九十度,以一种卑微的姿势,在大街上晃荡着。

  由于驼背,他的目光大部分时间都停留在自己的脚下,偶尔需要看看前方的路,他只能吃力的把头抬起,露出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他的额头上,被时光划出了一道道伤痕,鼻子软塌塌的挂在脸上,两瓣嘴唇微微的抽动着,从中依稀可见几颗零零落落的牙,仄歪着立在牙床上。这样一位老人,似乎随时会一屁股倒下,从此再也站不起来,但他的眼睛却囧囧有神,好像正是这充满灵性的眼睛,使老人还能像如此这般,在做着自己的工作。

  ——没错,这位老人并不是一位乞丐,他靠自己养活自己,他的工作就是——修雨伞,每天,他都会扛着个青灰色的布包,来到某个平台上坐下,拿出工具,对着一把破伞捣鼓起来,他的动作虽然缓慢,但却透露出一份认真,似乎每一个动作,都经过了在三思索。由于驼背,他坐的很吃力,整个人都弯成了“S”型,当然这姿势并不雅观,甚至还有一点“败坏市容”,但每一个经过的人,都不会这样认为,在他们心里,这是最美丽的姿势。

  一般情况下,老人在下午四点左右就会收拾东西,缓缓将身子撑起来,以一种卑微的姿态,往来时的方向挪动,时而吃力的抬起头,看看前方的道路,露出一张饱经风霜的脸。

  大概过了一个月,老人就消失了,也许是被儿女接了去;也许是去了别的地方工作,也许,他……..老人得身影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他那美丽的身姿,会永远留在我们记忆深处。

    初二:傅祺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