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小山村_900字

美丽的小山村_9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去年国庆节,我们全家到临海黄南古道下的小山村姑婆家作客。那里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景色是那么的别致,天空是那么的明净,瓦蓝瓦蓝的天空中飘浮着几朵白云,让人心旷神怡。

  美丽的早晨,在雄鸡的报晓声中,我睁开惺忪的睡眼。不久,阳光便映红了窗帘,我推开窗户,一股清新带着绿树味道的空气迎面扑来,窗外枝头的鸟儿在欢唱跳跃,隐隐约约听见远处传来溪水流动的声音。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早晨,我迫不及待地想走出去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了。走出大门,空气就更清新了,凉凉的,有点湿,直沁肺腑。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鸟儿叫得更欢了,象是在欢迎我这个远道而来的小客人。

  早饭后,我们决定去寻找溪流的踪迹。一路前行,不时地会发现有狗在门口打盹,一副很温顺的样子,发现我们走过,眼睛微睁一下就又合上了,继续打盹。成群的鸡在草丛中觅食,偶而还有几只在沙堆中打滚“洗澡”,甚至还有几只鹅混在鸡群中,看我们走过引吭大叫。我们在路边发现了一棵石榴树,树上稀稀落落地挂了几个石榴,个头比超市里卖的小很多,个个咧着大嘴朝我们笑,征得主人同意后,爸爸摘了两个石榴,掰开一看,一粒粒玉米似的种子便露了出来,让人忍不住想大吃一顿。顺着溪流声,我们终于来到了溪流边。溪水清澈见底,水流时急时缓,在乱石中穿梭,发出“哗哗”响声。水中一群群小鱼正逆流而上,努力地游动。我们从热情好客的农家人那里借来了两只小网,在农家人的嘱咐声中冲向了溪流。在溪流较浅且流水不急的地方,爸爸“双网合并”,捉了好多条鱼,有白的,有花的,有带条纹的,看着水杯中不停游动的小鱼儿,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中午,姑婆的左邻右舍都来了,带着工具、食材,为我们做了一道道独特的农家菜,吃得我满嘴流油。

  傍晚,太阳掉进了山的那边,周围的色彩越来越浓,当空的月亮渐渐散发出柔和的光辉,和四起的炊烟遥相呼应,干完一天农活的人们,嘴里哼着小曲,满载而归了。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了毛主席的一句诗:“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入夜,月亮撒下银辉,小山村笼罩在如梦如幻的薄雾之中,如丰满而恬静的美人,星星象一群调皮可爱的音符在深蓝的夜空中跳跃,谱写着夜的歌曲。偶尔夜归人的交谈声,就像一块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打破了四周的寂静,此起彼伏的狗吠声在空中飘散,片刻后又归于宁静。

  我爱这美丽的小山村。

    四年级:李方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