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绽放在山间的爱之友情(二)_1500字

绽放在山间的爱之友情(二)_15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施筱的妈妈在她五岁时去世,这些年来她和老爸相依为命。老爸热爱工作,却又不知道照顾自己,施筱便跟前跟后,整理资料,打理家务。

  其实老爸也曾对施筱说过类似林丽的话,被施筱果断拒绝。而施筱也问老爸是否再娶,老爸坚决摇头。

  老爸很爱妈妈,她知道,不论搬多少次家,搬去哪,老爸都会带一本相册集,从未忘记,里面是他们一起走过大江南北的相册,照片下下面有一些简单的话,那是写给妈妈的。而老爸每个星期都会写一封信给妈妈,施筱偷看过几回,里面描述了他们之间美好的回忆和曾经。

  施筱看着妈妈的照片,看着她那温柔的笑容,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妈,我会照顾好老爸的,你放心。

  施筱和老爸带着随身的物品上了火车,又转了公交,最后又坐了摩托,一路摇摇晃晃,终于在黄昏到达。

  地方果然很偏僻,一路上全是泥路,可是空气很清新。施筱下车后深吸了一口气,听着老爸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莫名其妙地笑了出来。当务之急是找到一家餐厅或面馆解决肚子的问题,可是走了好久,一家餐厅都没看见,只看见一家超市,俩人对视着无奈地笑出声。

  施筱和老爸一起进去买一包面和一些喝的。此刻他们要做的就是拦一辆车子到他们住的地方。

  到达住处已深夜十二点,施筱累极了,软绵绵地扑到了床上,老爸也是,把自己丢到了沙发上。“施筱,想吃什么,爸给你去做。”老爸起了身问施筱。“随便,我要热的!我快累死了。”施筱大声地说。“好!那就给你尝尝老爸亲自做的施氏热汤面吧!

  第二天天一亮,老爸就出门去实验室了。山区里没有合适的学校,施筱不能上学。

  晚上老爸回来,吃过饭,告诉施筱一件事。

  山区里严重缺乏老师,问她可想去学校帮忙。施筱爽快的答应了,反正日子也很无聊。

  第二天一大早,老爸就带着她去学校报到。

  老师看到她很高兴,亲切地拉着她的手在学校参观。学校很小,只是几间屋子而已。她要做的就是帮老师辅导那些学生,好在他们学的都是小学的知识,施筱并不为难。

  之前,施筱成绩很一般,经常围绕七八十左右,后来遇到了林丽,是林丽帮她补习、讲解、令施筱的成绩闯进了全班前三。

  施筱像老爸一样,也忙了起来。

  她开始翻阅老爸平时用的笔记本,还有一些报纸书刊,利用她丰富的阅历,在课下讲给那些孩子听。对于孩子们,施筱就像个小老师,所以孩子们很喜欢围绕着她。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她看见刚进屋的老爸怀里揣着两封信。从信上清秀的字迹看出,是林丽寄来的。

  拆开信封,施筱细细的读着,林丽写道:“还记得那次运动会吗?我跑步受了伤,扭伤了脚裸。是你扶去了医务室,还买了冰块帮我敷。没想到你这个逗比还这么细心,当时我都感动死了,哭瞎。”

  施筱被她最后一句话逗笑了,却瞬间红了眼眶。因为林丽在信的结尾说:“同桌,我想你了。”

  未完待续……

    初一:黄坤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