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百花齐放,花舞人间_1000字

百花齐放,花舞人间_10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风吹面薄于纱,春人装束淡于画,游春人在画中行,万花飞舞春人下,梨花淡白菜花黄,柳花委地芥花香,莺鸣陌上人归去,花外疏钟送夕阳。

  ----题记

  在这青夭折洒的春天里,迈着轻盈地步伐,迈着轻盈地步伐,寻着那一缕缕茉莉花香,我随同学们走进了“花舞人间”这鸟语花香的乐园。

  迈着轻盈地步伐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即是那片片粉嫩诱人的杜鹃花----它们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绽放,总是给人以热闹而喧腾的感觉,也编织出了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走进“迷宫花园”,有着数十种种类不同的花栖身于此。穿过迷宫,我随着游人的足迹,同山上走去。都说站在山顶上时,山下风光一览无余,但我却更相信,在所谓“高处不胜寒”的花山顶,所盛开的花朵必定会更加绚烂芬芳。

  上山时的小路旁更是杜鹃花儿遍布。恍然间有樱花小瓣自两旁飘来----“粉色樱花忽然间迎着风,吹起了年少的轻狂潇洒的放纵”迷离往事依稀重现,今天宛若昨天,许多的现实比梦想更为遥远,就像许多的喧腾比宁静更为孤独。站在光阴底下,看樱花开在寂寞的枝头,那冰洁的芳瓣,却比任何一种花朵更加高旷出世,更加冷傲清绝。

  依着花朵的馨香,来到花山顶处----一簇簇白芷花在这里绽放----犹记得在若干年前的春天,我同童年时的伙伴们在白芷花开过的河畔边嬉戏,在白芷花香飘过的地方流连。一旁的紫罗兰传来幽香“我想起曾经美丽的往事,紫罗兰的清香,折射出无眠的光芒”。

  午后的阳光有一种慵懒困意的美丽,惺忪着梦呓的双眼,就这样醺然在水亭内。品一杯菊茶,将流光抛散,做一个晏然自处的闲人。都说人淡如菊,而世事也淡如菊吗?当这些生动的记忆在弹指的人生中消散时,谁还会记得过往里的一小段温润时光呢?

  黄昏的花山,就像一位平静的老人,收藏一切可以收藏的故事,又遗忘一些想要遗忘的人。行走在红尘陌上,时光梦里,回首人生历程中的云烟旧事,青梅过往,一切如古玉般温润与清灵。而它也是一块浸染了春花秋月的老玉,供来来往往的行人用心灵去珍惜;用心灵去憧憬;用心灵去向往。带着清澈的梦醒来,带着未醒的梦离开。只是寻常的日子,只是平淡的记忆,在闪闪摇摇的光阴里流去。若干年后,再以落花的方式怀念此时几许明媚春光,追忆花山的一段似水年华。

  是时候该结束这一段诗一般的旅行了,请记住,在曾经的曾经,有一位单纯并结着丁香心事的姑娘来过,并且享受过一段闲适的时光。

    初一:魏桃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