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心声_1200字

心声_12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世间不知有多少种心声值得我们用心去倾听,我们唯独听得最多的就是贫困孩子的呼喊声、富豪孩子的炫耀声、家长祈求孩子生生世世平安声、单身男女祈求找寻自己另一半的祈祷声……这种种声音都是我们常常听到的。这些声音,每一种声音都在努力的追寻,但,你们所听到了这些声音,是否关怀过另一种心声,并来自于他的心里呢?这种心声是凄惨的、是哀求的、是让人冲上去想关怀的……

  还记得路边时常会发出或者看见流浪狗的声音或者身影吗?也许,不会有人去关怀去投食,更不会有人去怜悯,因为,他们觉得流浪狗是肮脏的、可怕的、疯狂的,因为他们觉得流浪狗是时常会伤害自己的孩子或亲人的,是对自己身份的一种低下的代表。不,你们错了,你们并未发觉他们是多么的可怜,他们有时候会是上顿吃完没下顿,有时还会被人们所打,这种生活,谁人会承受,恐怕,只有当过乞丐的人会懂得这其中的滋味,而那些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人则是觉得这钟生活无法理解的,因为他们眼里只有对金钱的追求和对亲人的保护,除了这些,他们一无所有。

  还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但这也是真实的故事。

  一天,一位妇女带着她的孩子在公园散步,在途中遇到了一只骨瘦如材的流浪狗。这只流浪狗慢慢的靠近,想找他要吃的,然而,可怕的一幕发生了,妇人竟以为这只流浪狗想要伤害她的孩子,就直接在路边找了一根木棒直接朝流浪狗头部打去,流浪狗的嘴已经打歪,嘴角渗出血丝,可这只流浪狗不以为然,默默地离开了这个孩子,走到一棵枝叶浓密而矮小的树下,趴在那儿,舌头颤颤的伸出,舔舐嘴角的血丝。当时一位爱狗人士看到这一幕,拍下了这位妇女打流浪狗的情景拍了下来,也拍了几张流浪狗趴在那儿的照片,拍完还不忘添上这样一段话:狗不是用来折磨的,更不是用来发泄怒气的,他们是用来保护的,有时候保护或许是一顿饭,或许是一瓢水,这些,都是保护,即使是流浪狗,也更不是用来挨打的,他们比我们强多了,为了食物,他可以忍受人们的折磨,打骂,而后默不作声的离开,继续寻找食物,所以,请爱护流浪狗,给他们一个安定的世界,爱狗人士请转走。发完立刻发微博,只有几十秒的时间,微博瞬间被刷上百条,因为他们都懂。

  当有些很喜欢狗的人,立即人肉搜索,翻出了这位妇女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家庭成员等等,这位妇女的底细已经被翻了个“底朝天”。

  正当这位妇女要走的时候,拍下照片的爱狗人士,拦下了她,并把微博给她看了,妇女当时傻眼了,脸色惨白,她立即道歉,而后也刷上微博对那些爱狗人士作出了道歉,并承诺会把这只流浪狗送上医院进行抢救还会收留这只狗。当她这一席话下来,网友们镇定了不少,也纷纷原谅了她。

  我起初还不知道老师给我们讲这个的意义,而今,我终于懂到了,让我们放宽自己的耳力,去听那些曾被我们忽略的声音,让我们了解那些被我们所忽略的心声是多么的悲惨,多么的无助,才可以更好的去帮助那些发出心声的哀求。

    初一:君归至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