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首先你应明白_800字

首先你应明白_8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现在确信信,如果你过于直率地指出别人的错误,再好的意见也不会被别人接受,甚至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因为你剥夺了别人的自尊,也让自己成为讨论中最不受欢迎的一部分。

  ——题记

  大家应该知道一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丁·路德·金。他曾经经却倾向于白种人的空军将领——丹尼尔·詹姆士,而并不是黑人将领。所以有人问他为什么?金博士回答说:“我以别人的原则去判断他们,而非用我的原则。”现在我们明白了,如果金博士用自己的原则的话,就不会取得那么多人的赞美,信任,总而言之便是要尊重别人的意见。

  在广东的一家三星级餐厅,那里有一位全国着名的厨师,李厨师。由于他做的菜很好吃,大家都来这家餐厅吃饭。有一天经理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吃这里的菜,便威胁李厨师在菜里面多加调味剂。李厨师担惊受怕的加了很多调味剂,果然味道更好了。可李厨师加的一种色素会使人很快至癌的(诱惑红)。最后李厨师再也不想干这害人害己的事了,于是来到了经理办公室。“经理,我求你别再干了,这样岂不是害人害己吗?”李说道。“你懂个屁,这样做饭菜才好吃,才会有更多的钱,你满口的良心,可良心值几个钱啊?不想干就滚蛋,我就不信没有你,我这店就开不成了吗!”经理说道。“好!我就不干,我不想做伤天害理的事。”李振振有词的回道。事后顾客知道李师傅走了。便也打听了这件事,从次再也没有人来这吃饭了……

  回想起来,若经理老实向李厨师道谦,尊重李厨师的意见,也许后果恰恰相反。

  心里学家戴尔·卡耐基说过:“你永远不会因为认错而引来麻烦。也只有如此才能平息争论,引导对方同你一样公正宽大,甚至也承认他(她)或许错了。”苏格拉底也一再告诉门徒:“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什么也不知道。”

  你永远记住人生第二大真谛:对别人的意见表示尊重,千万别说:“你错。”

    初二:周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