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来自于“爷爷”的启迪_1500字

来自于“爷爷”的启迪_15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是美好的,全然因为有了期盼,一切都变得活跃起来了,天空下着灰蒙蒙的雨点,我漫步在雨中……与大自然接触。——题记(焰魂之元)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行走在大雨淋漓之中,全身都湿透了。可是,我没有去注意。仍旧是继续走着,走着,那时的我,心情十分的低落。为了一件小事,我跟我妈又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我摔门而出。

  刚刚走着,天空便下起了豆大般的雨点拍打着我的身躯,地面哗哗作响,每一辆开过的汽车周围都溅起了雨水。我低着头,仿佛没有一点儿灵魂一般,摆动着双手。

  也大概是最近几年,我跟父母很是合不来,稍微一件小事都能大动干戈,吵得热火朝天的。难道这就是现在人说的“与父母之间的代沟吗?”。我也是深深地感觉到了。

  我停下来脚步,一块醒目的牌匾挂在我的头顶正上方,那是一家书店,里面有着琳琅满目的书籍可以翻阅。我非常热爱于读书,甚至有时候忘记了自我,有的人称我为“书呆子”,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

  不知不觉地,带着湿漉漉的衣服,我已经来到了这家书店的里面。环视周围,一个人都没有。难道这家书店没有人吗?随后出现的声音却是吓了我一大跳。“孩子,怎么?没有雨伞吗?全身湿漉漉的。”一位头发花白、脸上布满皱纹的老人坐在藤椅上,“来,到爷爷这边来坐会儿吧。”他挥动着自己细瘦的手,招呼我过去。

  我没有犹豫,看到这位老人,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和蔼、亲切,仿佛就是亲的爷爷来了一般呢!“爷爷。”不知怎么的,我也应和着。

  我将我与妈妈之间的种种经过都告诉了爷爷(在我眼中是和蔼的爷爷,并不是真正血缘关系上的爷爷)。“孩子,妈妈为了你付出了那么多,你也应该要多多体谅体谅他们啊。”爷爷将我放在了我的肩上,“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他十分的调皮,有一天,他只是因饭菜的不合胃口去与妈妈闹翻了,愤恨地跨出了家门,妈妈还让他出去了不让他再回来了。恩,果然,到了晚上,他没有回来,而妈妈却已经做了他爱吃的饭菜,等待着的他的回来。寒风轻轻地飘过,原本热气腾腾的饭菜现在已经变得冷嗖嗖了,而与此同时,他却在与自己另外的几个朋友去蹭饭,根本将妈妈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然后,他没有回家,他不服气,决定自己闯一片天地。从此,他走上社会,受到各种凌辱和欺瞒。几年后,当他回到家时,他却再也没有看到妈妈了……”爷爷讲得很用心。我也听得很认真,但是我只是光顾着听了。却没有注意到爷爷在说的时候眼角溢满了泪珠。“孩子,爷爷告诉你这个故事就是要告诉你,妈妈对孩子的爱永远都是无私的。不管什么时候,她都会何时何地都挂念着你。你不应该与妈妈赌气,你回家吧,不要错过,不要让自己后悔一生。”爷爷说的好有哲理,这根本就不是一个老年人能说得出来的。

  对,他说的的对!在经过短时间的思考,我猛地一抬腿,就朝门外迈去,朝家门口跑去。转眼间,就不见了踪影。老人的声音还在激动的回荡着——“孩子,天还下雨,给你雨……”还不待吐出伞字,便以没有了踪迹。

  “妈妈,都是我的错、”一道苍老的声音在书店中响起,从声音中可以听出心情的悲伤。

  我快步地行走在路上,为了向妈妈道歉,其实妈妈也是为了我好,我要体谅她,而不是每次都是惹她生气,让妈妈的头发又花白了许多。我顶着倾盘大雨,可它们对我来说似乎就是不存在的。

  “焰儿!你在哪?”我听到了妈妈清晰的喊叫声。是的,她在找我。她并没有放弃我,而她一直都是深深地爱着我的。

    初一:傅佳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