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我的母亲_1200字

[我的偶像]我的母亲_12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快起来吧”——妈妈推开房间门,用她那独特的嗓音喊着。还在睡梦中的我,就这么让妈妈给喊起来了……

  “怎么样?给爸爸按摩是不是挺累的?你先歇会,去吃饭吧。”不知怎的,鼻子酸酸的,强忍着的泪水像是叶尖的露珠快要掉落下一样,我赶紧跑到厨房,透过那道门缝,我静静的看着妈妈,观察着妈妈:妈妈没有长头发,但是有清秀的棕色头发,妈妈的个子不是很高,和我差了有半个头,因为劳累,妈妈的脸上长满了皱纹,皮肤也没有那么好了,妈妈的眼睛里总是布满血丝,而且每次洗完澡红的都吓人,妈妈的手很粗糙,当她用那双手摸我脸的时候,觉得像是用粗糙的毛巾擦脸时的那种火辣辣的感觉。

  妈妈很朴素,每次姐姐给她买衣服的时候,她总是一个劲的推托,说她有衣服。但是,实际上,爸爸生病后她就没买过衣服。清楚地记得两周前回家的时候,她像小孩子一样对我说:“你看我买了双鞋,好看不?”“你自己去买的”“不然呢,我还能跟谁去?”这句话仿佛是刀子,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让我觉得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或许是因为我欠她的陪伴是这一生最难弥补的过失。她给爸爸按摩的时候很认真、很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对爸爸有好处的穴位,任凭爸爸疼的不停地“求饶”。在灯光的照射下,一道白光从眼前闪过,盯准那个位置,仔细一看,那竟是妈妈的白发!妈妈虽然已经50岁,但是她基本上不长白发,不!是从来没长过!继而又看到越来越多的白发。

  陶醉在妈妈的背影的世界中,刹那间,在医院里的背影也慢慢浮现,但那背影却又不一样。那是她站在爸爸病床前发呆,我恰好看到了那个背影,不久后她坐下了,握起爸爸的手,说着什么,她不停的哭,哭得让人觉得心疼,但也只能是小声的抽泣,不敢出声,外边的天气仿佛也在应和这般看着让人心疼的场景,本来是阳光明媚的早上,大片大片的云不一会就堆积了起了,让病房里顿时昏暗了许多。或许,这就是妈妈在那周五早上的心情吧,本来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妈妈后来提起这件事的时候,眼角里总会泛起泪光。现在,我所看到的这个背影,是多么坚强的背影!我仿佛有双透视眼,看到了妈妈的心,那个依然坚强、强大的内心,多了一层保护膜,可以保护妈妈,让她不再受到伤害,而这层保护膜正是亲情的伟大力量所围成的。

  清明假期,姐姐一家回来了,由于一系列的原因,我跑到妈妈的床上跟他们睡一张。早上五点钟,还在睡梦中的我,仿佛觉得有只暖暖的手在握着我的手。我眯缝着眼,看到妈妈握着我的手发呆,然后拿起手看了又看,我想妈妈现在或许在想着她年轻时的模样,或许是每周住校五天舍不得。忽然,一股热泪流到了我的手背上,我着实被妈妈吓到了。我赶紧起来,反而还把她吓了一跳,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事,又赶紧拭去泪水。是啊,每个人心里总会有那么一段不舍得情,但不管怎样都会离开啊,就像侯老师那天说的:“我们的父母、亲人、朋友、老师等都会离开我们,而我们留给彼此的都仅仅是一个背影,所以,珍惜当下。”

  回忆着你的背影,一股正能量涌上心头,谢谢你教给我坚强。如果能够一直陪着你,该有多好!

    初三:程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