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坚持不懈的最后一名_1200字

[我的偶像]坚持不懈的最后一名_12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到偶像,顾名思义,就是令人崇拜或仰慕的的对象。或许你们会想到风靡于全世界的明星周杰伦、TFboys、EXO等;又或许你们会想到刘翔、杨威、田亮等体育健将;可我,却偏偏想到了他……

  一年一度的长跑比赛就要到了,大家都在烈日下进行紧张的体能训练,豆大的汗珠从我们的额头上滚落下来……他,因一次意外的车祸被夺去了一条宝贵的腿,落下了残疾。为了不做“另类”,他总爱将一只脚轻轻踮起,使身体平衡一点。我拿他打趣道:“这次的长跑比赛你还是不会参加的,对吧,就算你参加了也是跑不完全程的。”周围响起伙伴们“哈哈”的嘲讽的声音,他盯着我的眼睛,恶狠狠的说:“等着,我会参加的。”以后,他每节体育课都和我们一起训练,看着他阳光下一瘸一拐地奔跑着,我的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漫延出来。

  我们在起跑线上做好了准备工作。“啪——”,我们像一只火力十足的箭一样,“嗖——”地飞出去好远。我已成功跑完全程,却担心着他。时间就在我的担心中悄然离去,甚至一点声音也没有,就这么走了,跑道上只剩下他和另外几个肥胖的人。

  渐渐地,渐渐地,那些肥胖的学生吃不消了,谁能在炎炎烈日坚持那么久?班主任对他高声喊道:“坚持不下就不要跑了……他却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继续向前跑着,一瘸一拐地跑着。我分明从他的双眼里看出了一丝倔强,一丝坚持,一丝愤怒……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溢了出来,流到了脸上,和汗珠掺杂到了一起,便也分不出哪个是汗,哪个是泪了。他在想什么?他为什么要参加比赛?为什么不愿放弃?难道只是因为我说的那句话吗?忽然,他跌倒了,班主任老师赶紧跑过去,要扶他起来,可他推开老师,艰难的爬起来,又继续往前跑,班主任在后面焦急地喊着,但他就是不听,虽然他知道,终究不会赢得比赛,但他又仍一次次站起来拼搏,始终不愿放弃。太阳光变得柔和起来,似乎是被他的努力给打动了,不再忍心用火”烤“着他。我看见,他的眼里有一片海,一片通往成功的海。近了,近了,更近了,终点就在眼前,每个人都看着他,叫着”加油“。快了,快了,更快了,他的脚步似乎在一声声”加油“中变快了许多,冲到了终点。他累得倒在了地上,我递给他一瓶水,他接着,但没有喝,只是再次看着我的眼睛,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那是胜利的微笑,那是骄傲的微笑,那是自豪的微笑!

  霎时间,我心里似乎被一股酸酸的滋味填满了,酸酸的胀痛传到了我的眼睛上,晶盈于睫。我再也找不到理由去嘲笑他,确切地说,是再也没有勇气去嘲笑他。

  那个坚持不懈的最后一名,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固执,什么是倔强,什么是坚持……谢谢上帝,让我在这个重要时期遇到了他;谢谢他,给我上的那一堂无声课!

    初一:刘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