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世界因你而不同_1200字

[我的偶像]世界因你而不同_12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蹚过溪,拐了弯,迷了路,在最潦倒迷茫的时刻遇到你,你是深蓝夜幕,闹闹繁星下我眼中的唯一惊艳。因为你,我缱绻着孤独,相信岁月赠我不老歌,吻别每一朵花,珍藏每一片落叶,与每一阵风相遇,倔强地奔跑,努力地成长。让我在荒无人烟的不知所措中,依然告诉自己:世界因你而不同,等不到天亮,就自己创造曙光,何惧沉鱼一梦,拼搏是不悔的见证。

  “Followmyheart(追随我心)”是你告诉我的第一个道理。岁月神偷,可以盗走韶光惊鸿,可以让大雨覆盖迷离眼眸,可他没有办法抢夺一个人刻骨的热爱。唯有割舍,才能卓越;唯有放弃,才能追求。你28岁的时候,是卡内基.梅隆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只要在过几年平淡的光阴,你就可以终身安稳,一生无忧,成为终身教授。但是苹果公司的副总裁看中你傲人的才华,他邀请你用产品改变世界,你竟然放弃了你的铁饭碗,逆风站在市场前沿,一向温和的你参与市场竞争该是怎样有趣的风景。你坚信世界因你而不同,然后你成为苹果公司最年轻的副总裁,之后你不断放弃,不断选择,进入微软,进入SGI,进入谷歌。然后遭遇质疑,遭遇打击;然后做强做大,转身离开,你就像一个好奇的孩子,followyourhear。

  你说:“只有发自内心的选择才能够支撑你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因为你,我始终相信:纵然甬道荆棘丛生,纵然四周汪洋大海,纵然头顶暗无天日,以心的的无上荣光,去和世界谈谈自己的想法,才能在打开帷幕的舞台上肆意舞蹈,纵声歌唱。

  “厌难折冲,长风破浪。”是你告诉我的第二个道理。没有谁能任性地放诞不羁却可以在漫无天日的浑浑噩噩里博得成功的契机。你少年时初到美国橡树岭,英文着实令你难堪,但跌倒了爬起,白天你不耻下问,深夜你背单词的声音朗朗响起,后来你完全可以用英语和外商交流;你青年时一直走在世界顶尖的位置,尤其是创办微软中国研究院,一个国际一流的计算机研究院,它曾被《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评为“最火的计算机实验室“,后来,你辗转辞职,想为中国带来更先进的”硅谷童话“,可微软起诉你违反竞业禁止协议,你在30万邮件中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后来你明白,所有的经验,所有的成败,所有的荣辱换来了承压能力和应对暴风骤雨般危机的能力。

  你说:“当所有的风暴过去,剩下的只有更加坚强的生命,更加坚定的信念。”因为你,我知道我不能孜孜不倦地等待一个奇迹,就像夏花开不在深雪里,唯有将挫折沉淀为心中的秘密,然后咽下血与痛交织的苦难,让泪水如潮汐一般在天亮退去,了无痕迹,才能昂扬向上,相信春暖花开,相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相信世界——因你而不同。

  在满目疮痍的生活中虔诚守望,在追逐理想的弯道上安营扎寨,在天道酬勤的一生中所向披靡。你做到了“Lendyourlife”而不是“Liveyourlife。”世界的确因你而不同,你就是——李开复。

    高二:薛娅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用饱含激情的语言描述自己的偶像——李开复的成功历程。李开复是一个传奇的人物,有着传奇的经历,正如文中所说,“你坚信世界因你而不同,然后你成为苹果公司最年轻的副总裁,之后你不断放弃,不断选择,进入微软,进入SGI,进入谷歌。然后遭遇质疑,遭遇打击;然后做强做大,转身离开,你就像一个好奇的孩子,follow your heart。”

  作者从李开复身上学到了很多,“Follow my heart(追随我心)”、“厌难折冲,长风破浪”,这两个道理很容易懂,但是做起来就太难了,面对现实和理想的矛盾,我们会怎样选择,他告诉我们,“追随我心”,但是这一点又有谁能真正做到,很对人就是对现实屈服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正如文中所说“在满目疮痍的生活中虔诚守望,在追逐理想的弯道上安营扎寨,在天道酬勤的一生中所向披靡”。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