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杜甫,我的偶像_800字

[我的偶像]杜甫,我的偶像_8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偶像,正因有了偶像,我们才有前进的动力,奋斗的目标。

  在唐代诗人中,我最崇拜的是杜甫。当学了杜甫的诗后,我的学习态度,生活态度都改变了。

  杜甫,字子美,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与李白合称“李杜”。刚开始,我认为杜甫跟其他诗人没什么不同,不过是流传至今罢了。但当我学了他的诗后,我开始被他的精神品质所“拜服”。于是,我查了相关的史书,想进一步了解他。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自小好学,七岁能作诗,“七龄思即壮,开口咏凤凰”,有志于“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没错,就是杜甫。对比起他,一向骄傲的我才发觉自己竟是如此平庸。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我却没想到其境界是那么遥不可及。二十四年在洛阳参加进士考试,本来我以为他会金榜题名,但,事实却是——他落第了。我感到”悲哀“。一是为他感到可惜,这样一个有才之士竞也会……二是由人及己,唉——像杜甫如此聪明的人,也会有做不成的事,那我呢?在我的人生之路上,一定会出现挫折,我也一定会经历失败,我是否能承受呢?一切都是未知数,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培养坚强的意志,经受成功与失败对我的考验。

  杜甫虽然仕途不顺,但他却没有因此堕落,而是悲愤坚毅而寄情于诗词。他在兵荒马乱中颠沛流离,也不忘忧国忧民。啊,杜甫的品质真是崇高,不经令我感慨万千,我曾经认真思考过个人与国家之间的关系,我当时认为,国家如此之大,而我却是那么渺小,我个人是不能为国家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的。但当我看到杜甫虽然怀才不遇,但他却没有因此而对埋怨国家,天下人,而是忧国忧民时,我顿时明白了,虽然我不能为国家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也不该妄自菲薄,而应该好好努力奋斗,为国家付出一份力量。

  杜甫是我的偶像,正因为我以他为榜样,我才有了奋斗的目标。因此,只要我不放弃目标,为之努力奋斗,我坚信我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初二:林钰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