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是奶奶_1000字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是奶奶_1000字

2015-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都有自己的崇拜与信仰,偶像——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方向,给予我们启示,可是有一些人觉得偶像纯粹就是那一个个活跃在综艺节目的明星,因为明星的颜值已经决定了他们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可是我觉得这在很多时候是盲目的,不可取的,我们身边有很多平凡但伟大的人,他们有着中国精神,他们充满了正能量!

  在我心中,我的奶奶虽然平凡,但她令我钦佩,她就是我的偶像!

  我的爸爸和伯伯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席卷全国,爷爷也不幸成了被批斗的对象,在痛苦中去世。这对奶奶的打击很大,但她想到孤苦伶仃的爸爸和伯伯,她选择坚持下来——早上她为孩子们煮早餐,送他们上学,夜深了,她看到孩子们熟睡后就跑到街上扫地,一干就是一个夜晚,赚一点微薄的钱养活孩子。孩子们长大了,她多了些空闲的时间——她选择学习中医,她说,中医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份财富,不能在我们手里丢失!奶奶通过努力,赢得而很多人的认可,也换来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养活家庭。虽然奶奶老了,但她的梦想从未止步!她鼓励身边的孩子们去学习传统文化,她常常在宣扬传统文化的学校做义工。我记得深夜里奶奶的房间里常常透出一丝微光——奶奶怕给孩子们讲《弟子规》里面的道理时讲不清楚意思,白天她就看《弟子规》的教育视频,晚上她就熬夜熟读《弟子规》,她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用行动践行传统文化,告诉儿孙们老祖宗的东西不能丢,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去继承并且发扬!

  奶奶真的很平凡,但她做着的和已经实现的事情是很多人都无法体会甚至实现的,“尽管辛苦,但能够为了更多人,就是值得的!”这是奶奶经常告诫我们的儿孙的,“做事不要怕吃亏,要么不做,要么做就要做好!”奶奶的一言一行让我感到了偶像的力量!而我,现在也开始向奶奶学习,去拥抱梦想——做一个能救人济世的中医师,常常的,我喜欢看《本草纲目》,喜欢那个为了老百姓能够远离病痛和疾苦而亲身试百草的李时珍,崇尚那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济世情怀!这,就是我的偶像——奶奶影响下想要做到的!

  偶像,看起来遥不可及,看起来我们这些普通人很难到达他们的高度,但我始终相信,他们默默在支撑着我们,给我们向前的力量,让我们最终获得和他们一样甚至更大的成功!我记得习主席说中华儿女应该有梦想,亿万中国人的梦想最终汇聚成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梦想和不从我们的所崇尚的偶像开始,开启我们光辉未来!

    三年级:黄品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