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怀念野鸡_800字

怀念野鸡_800字

2015-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我现在还能有幸见到一只野鸡,如果它还能懂得我的感情,我一定要向它表达我的悔恨……

  儿时的乡村有着蓝如宝石的天空,清澈的小河像是小村柔顺的长发,缓缓飘动。清脆的鸟鸣,远方缓升的炊烟。这便是我的乐园。

  我最爱到院子后的那条小河嬉戏。一天,我和哥哥一起到河里摸河蚌,我嫌这事太辛苦,便游到对岸。对岸是一片棉花田。此时正值夏季,棉花正张开大嘴,露出洁白的花朵,一眼望去,宛如仙境。

  我正沉浸其中,忽然注意到不远处翘着一只五颜六色的羽毛,在洁白的棉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凭着直觉,我断定那是一只野鸡。我兴奋不已,蹑手蹑脚地朝着羽毛的方向前进。粗糙的棉花杆刺在我身上,割破了皮,可我却不觉得痛,一心想逮着那只家伙。“扑通,扑通”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离目标越来越近,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上。忽地,我一个猛扑,我欣喜若狂,以为扑到了它,可不知在什么时候,它已飞到了另一个枝头。我心有不甘,再继续我的逮捕计划,可它似乎已经知道了我的意图,在我行动之前,就以揭穿了我的阴谋。

  我气得一屁股坐在田埂上,这时哥哥过来了,见我撇着嘴,再看看远处的野鸡,笑着说:“你玩不过它的,可它被你发现还不逃,说明它的窝就在附近,我们找一找,说不定还能拿几个野鸡蛋呢!”

  听了这话,我心里好受了许多,鸡得不到,有蛋也是好的。于是我和哥哥对眼前的棉花田展开细致的搜索。终于,在一棵已落花的棉花杆下面的杂草中发现了聚在一起的六只蛋,草还是热的。

  我和哥哥拿走了所以蛋,兴高采烈地朝河边走去。可没走多远,却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声凄惨的叫声。回头望去,那只野鸡半空盘旋,眼睛盯着我们手上,愤怒又带着哀求,扇动着翅膀,似前来追,又像后退。我的心在那一瞬间动容了,可一想到它戏弄我的场景,便一扭头,回家了。

  多年后,再想见到野鸡便是很困难的事了。可每当我想起这事时,内心是悲伤与懊悔的。我明白,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有可能再也回不来。

    高二:王剑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