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永祚寺一游_1200字

永祚寺一游_1200字

2015-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是个插花的能手,插出了粉色的桃花,像害羞的姑娘;插出了黄色的迎春花,像报喜的小鸟;插出了红艳艳的牡丹花,像高贵的女皇……

  春的风轻轻地像一层薄纱在空中飘着,花儿好像在风中舞蹈,可爱的小燕子从远方飞了回来,托春风捎来了信,告诉人们春天到来了。

  春姑娘给大地铺上了绿绿的地毯,孩子们在软软的,绿绿的地毯上打滚,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乐到了心田里。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早早的起了床,潦草地吃了些饭,就和妈妈一起向永祚寺奔去。

  到了寺门口,有一个用古砖垒起的石梯,扶手上雕着桃子,在寺壁上还刻着双龙戏珠的图案,壁旁有两只大狮子,你看,它们张着血盆大口,好像要把我吞了似的,在远处,隐约能看见两座宝塔。进了永祚寺,映入眼帘的是一棵千年大树和牡丹花的海洋,白色的、紫色的、粉红的、淡黄的、大红的……、真是不计其数,一种叫旭港大牡丹和荷花的色彩相似,美丽极了!从漏窗向院内望,就像看电影一样!小阁楼,翠玉柳、桃粉花,真可用:“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形容,走入紫霞园,还是一片花海,只不过这里的花有了样式,像小狗,像老人,像火鸡,像一个个花精灵,可爱的简直没法说!在园子里的尽头,有刻在石板上的书文,可用《赞汉字》中的:“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来比喻。顺着书文走,就能看见一个走廊,廊上有精美的图画,这些画可不是一模一样的,它们的色彩鲜明,而且别具一格,有山川,流水,凤雀,榕树,牡丹等,这走廊可不短,走了很久才看清了双塔,我的心刹时兴奋起来。舍利塔共有十三层,样子像一个蛋糕,塔顶上有八根线,每根线都有些铃铛,铃铛在大风中叮当叮当的响着,好像在唱着一首欢快的歌,塔有八面,共有一百零四个窗口,它的最底层边长四点六米,总高五十四点七八米,在舍利塔的旁边,有一座文峰塔,它的建筑和造型都与舍利塔相似,但高度却低于舍利塔,文峰塔的总高度为五十四点七六米,那为什么文峰塔比舍利塔底两厘米呢?哈!我来告诉你把:在解放前夕,因双塔寺地势险要,成了军事要塞,高大的双塔寺变成了阴森的碉堡,由于敌人的狂轰滥炸,文峰塔下陷,所以造成了现在倾斜的它。你一定很敬佩古代的劳动人民吧!我也是,现在,这些塔我们也能造出来,可是这塔坚固吗?能经得起风吹雨打吗?而古人的塔却不怕山洪地震,难道他们有比我们更好的工具吗?不,他们比我们多的,不过是一双手,一双勤劳的手!

  我和妈妈上了塔,塔里面的走廊很窄,两个成人(瘦人)才能刚能侧过身去,越上越窄,最后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都快过不去了,我们勉强上了塔。从小窗口望去,能看见对面的文峰塔和烈士陵园,在陵园的门口,有一个伟人的雕像,和一个湖,湖的形状像一条画,水很清、很静、很绿,远处的房子高低不一,大小不同,大的像山,小的像石,隐约闪现,我们看了一会儿,便下了塔。

  我们到了十二生肖兽像那儿,这兽像栩栩如生,顺着生肖走,就能看见一些名人画的中国画,这些画画的都是牡丹,但是风格却不一样,有的只注重大体,而有的是工笔细描,我被这些画迷住了……

  啊!美丽的永祚寺!能充实了我的五一假期!

    五年级:张震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