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_800字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_800字

2015-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打开我的回忆录,小学同学的一条条留言跃然纸上,我翻到最后一页,那是一个对我来说有特殊意义的人写的,留言很诗意:“流年匆匆,岁月弹指过;夕阳西下,终会蓬勃再升;命运忐忑,吾必笑傲天下。”

  说他特殊,是因为他是我的第一个偶像

  刚上小学,是他那灿烂的笑容让我的心平静下来,那时的我还小,只知道仰着头看着他的笑脸,从内心觉得他好看。浅浅的酒窝,有点书香秀气,但事实上他很喜欢打篮球。

  刚上小学时,我对语文可以说没有任何概念,认为有点无聊,他就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你要爱语文啊!它是你的母语啊!”但我当时懵懂的心智里根本不懂他在说什么,为什么这样说,只知道不可以让他失望。渐渐的,语文也学好了。我对他的崇拜更深了,坚持认为那是他在给我力量让我学好了语文。

  之后我就常去他家里玩。他家有一个书柜,里面什么书都有,我就捧着一本童话书看的兴高采烈,他捧一本厚厚的史记读的津津有味。我问他为什么每个故事里都是以王子和公主在一起了为结局?他笑着说,这是人们所希望的。我不懂,直说以后要写一篇不是这个结局的故事。他仍是笑,没说什么。

  但渐渐地,我学习忙了,大了,不在去他那看书,但我没忘了他。之后听说他退休了,我再也没在学校里见到他。直到我毕业,我才再一次在校园里看到他的身影,他还是对我笑,只是好像多了什么。我给了他一张同学录,笑嘻嘻地说:“好歹我毕业,表示一下呗."他笑着接过,但只写了名字和留言,之后什么都没写就走了。是的,什么都没有写,包括电话。

  之后……之后他就搬家了,从地上搬到了天上。我大哭了一场,听他的妻子说他早就病了,我毕业那天,他是瞒着医生来到学校的,我终于知道那笑里多了什么。

  之后再想起他,我总会不自觉地微扬嘴角,因为我知道他喜欢笑。他知道现在还是我的偶像,他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个慈祥的老天使。

    初二:洛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