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Tobin:是你路过我的倾城时光_1500字

Tobin:是你路过我的倾城时光_1500字

2015-05-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个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的少年与我的梦想一起永不老去,即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

  ――题记

  第一次那么强烈的想要为一个男生写点什么,无关亲情,却也与爱情无关,那剩下的便只剩友情了吧。不知道此时的你打开空间看到这篇文章是什么表情,我想肯定是诧异,惊愕占绝大部分!Tobin,请原谅我用这些寂寞堆积起来的文字与你联系在一起。

  初2012级(2)班,不像个毕业班,却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繁华不肯谢幕的故事。年少的青春,诚挚的友情,青涩的爱情以及纯真的梦想在这个大班级里暗自生长着,以至于现在的我一直无法忘却那段青葱岁月里意气风发的你们。人们都说:“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绝世无双的好风光,”那Tobin你,笑起来清风明月般照人的你,一定是那段好风光里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

  眉眼清澈,侧脸干净柔和,那是我刚进初三(2)班时对你的第一印象,即便以后的时间再用力的打磨记忆的棱角,却还是清楚的记得初见你时你素净的模样。但从来只是欣赏,纯粹的喜欢,远远的观看,与爱无关。我打心底认为,太过耀眼的人,是用来仰望的。事实证明,跟你做同窗的一年时间里,那些怀揣着爱意向你表白的少女无一不被你的拒绝伤透了心,于是,我的闺密送了你一个特别文雅的称号“祸水”,她说:“做祸水的不一定是红颜,蓝颜祸水更为翻江倒海”。后来,谁都知道初三(2)班有个叫“祸水”的帅哥。

  那时,分道扬镳,各奔东西那样的字眼对我们来说还太过陌生,即使到最后站在初三的尽头,看离别摇曳生姿,看过往渐行渐远的时候,我们还满怀着对高中生活的期待,对多彩社会的向往。那些未知的生活战胜了即将别离的感伤,连带着写同学录给朋友的留言全变成了从别处摘抄下来的祝福语,有的甚至毫不留情的只留下了只言片语。Tobin,我都忘了你写给我的毕业赠言是什么,我想,你肯定也忘了。因为我俩当时的熟识程度还仅限于同班同学。这使我有点忧伤,后悔当初没有死皮赖脸的跟你做朋友,也后悔在最美好的年纪没能轰轰烈烈的爱你一场。

  青春真的很单薄,风一吹,我们就散了,好多感情不深的朋友便不再联系,一如我和你。尽管加了你的qq号,但毕业后的这两年多时间里却从未找你聊过一句话,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问候,一直这样安静的互不打扰。只能偶尔从你发的说说,你传往空间的照片得知你的近况。

  看得出,你爱上了滑板,爱上了旅行,爱上了背着单反游荡在街头,爱站在高处眺望远方,你带着你的相机拍了很多照片,偶尔也会做相片中的主角。通过那些照片我才发现,原来,那个曾经笑起来温暖人心的少年已经长大了。我承认,你依旧帅气,但却太过忧郁,照片里的你总被大片大片的落寞袭满。也许,我们都一样,外表光鲜亮丽,内里暗伤连城,只是你想通过照片表现出所有的感情,然而终归是不能的,因为,真正能懂你的人很少。

  写到这里,我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不知道这篇文章到底在写些什么,又或许是想表达些什么,但Tobin,这篇文章的的确确是想要献给你的,这是我的初心。有点愧疚的是我一个月前联系了你,却是因为有事需要你帮忙。那时你说得第一句话:“我还记得你,你是袁木兰”,我想,那一刻我是感动的,于是,我把你定义为:我的朋友。

  我忽然有点庆幸自己热爱写作,才可以把那些说不出口以及从未说出口的话变成文字如涓涓流水在笔下流淌。但不管是以前的XTB,后来的祸水,还是现在的Tobin,我都感谢你路过我的倾城时光,给予了我一场绝世风光。我坚信,Tobin你值得被所有人深爱,值得被岁月温柔以待。

    高一:袁木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