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草船借箭》缩写_650字

《草船借箭》缩写_650字

2015-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1)

  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有才干。

  于是周瑜设计叫诸葛亮十天造好10万枝箭。诸葛亮却说只要三天就能造好10万枝箭,并立下军令状。

  事后,诸葛亮就请鲁肃借他船、军士、草把子和青布幔子。

  到了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趁大雾天气,带有军士、草把子和青布幔子的船向曹操的水寨驶去,并叫人擂鼓呐喊。曹操下令说,雾大,他们看不清虚实,千万不要轻易出动,只叫弓弩手朝船射箭。

  天渐渐亮了,但是雾还没散。这时船两边都插满了箭。船驶回了南岸。周瑜见这番样子,便自叹不如诸葛亮。

  (2)

  周瑜看到诸葛亮挺有才干,心里很妒忌。

  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周瑜告诉他和曹军水上交战,用什么兵器好?诸葛亮觉得用箭比较好。于是请诸葛亮三天之内造十万支箭,还一并下了军令状。

  周瑜觉得很奇怪,就派鲁肃侦察和阻挠诸葛亮造箭。

  鲁肃见了诸葛亮,他请鲁肃帮自己派二十条船,每条船要三十名士兵。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需要一千多个草把子,安排在船的两边。还不能让周瑜知道,鲁肃也答应了诸葛亮。

  到了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带着鲁肃坐在船上,用绳索连接起来,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边擂鼓呐喊,一边向北岸开去。这时江上大雾漫天,连面对面都看不清楚。诸葛亮还请鲁肃一边饮酒取乐,一边观借箭的过程。这使鲁肃十分吃惊。

  曹操听到擂鼓呐喊的声音,就下令弓弩手放箭。雨一样的箭朝船射来,诸葛亮又下令船头朝东,船尾朝西,仍旧擂鼓呐喊,逼近曹营水寨。

  天亮了起来,这时船两边的草把子上都插满了箭。曹操这才知道上当了,可这边船已驶出二十多里,要追也来不及了。

  周瑜来取箭,鲁肃把他借箭的经过告诉了他。周瑜长叹一声,说:“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初二:涂良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