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雾霾的作文 > 蓝,天——雾霾999天日记_1500字

蓝,天——雾霾999天日记_1500字

2015-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叫齐秦,住在世界首脑——香谭市,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

  小时候,我总喜欢站在大树下仰望,碧蓝的天空与翠绿的树叶相互映衬,浑然天成,天空中偶尔飘过一片云,交织,天空,该是多美。

  [第一天]

  早晨

  梦,醒了,蓝天,绿草,随风而散,映入眼帘的唯有沙发,家具,成片的窗帘,其余的,什么都没有。四周的窗被胶布粘的透不过气,空气都没法钻入。屋内,不断徘徊着看似安全的令人窒息的空气,令人,无言。桌子上,放着一个厚重的口罩,放着一张字条,我拿起来看了看:带好口罩,我猜,又是妈妈多管闲事,为什么,要带口罩?穿好衣服,快速洗漱,拿上一片面包,启程。

  街上,风景依旧,人们的脸上,嘴上,都不约而同的出现了一种东西——口罩。看着他们,我疑惑,又不解,望着他们,嘴上的口罩是那么显眼:今天,为什么要带口罩?走在街上的人形形色色,仿佛我是异乡人,人们都疑惑的望着我,看着我,甚至有人上前递上口罩,我心中满是迷惑:人们怎么了?我越想越疑惑,索性用手撇开那只手,跑开,我猜,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人看我的眼神。

  来到学校,我仿佛是那么的不同,同学,甚至每个老师,都带着口罩,我摸摸自己的嘴,没有口罩,为什么要带口罩?管他呢,按照正常地去上课吧。

  第一节课,气氛凝重而紧张,呼吸都有些困难,我想,毕竟是数学课,多多少少会有些紧张的吧。带着困惑与不解,我上完了第一节课。

  还记得体育课,我拿着一个篮球来到操场,同学们也早早的排好了队,远处,唯有体育老师慢悠悠的身影,我再次疑惑了,平时体育课,体育老师可是热情似火的,可唯独今天,他的步伐变慢了,嘴上,又是一个口罩。大概两分钟吧,我迫不及待的想从体育老师嘴中听到几个字“走,去打篮球去!”而今天,等来的却只是“大家自由活动吧,没什么事的话上教室吧,不要剧烈活动,今天,有雾霾。”说着,便极不情愿地走了,我失望了,篮球一下子掉了下来,我迷惘了,“雾霾是什么?为什么不能上体育课?”我看着地上的球,迟钝了,自己来到了篮球场,独自练习。

  又是一节课,我满头大汗的走了回来,不禁打了个喷嚏,这节是语文课,也是我最喜欢的,我喜欢听马老师那美妙的声音,我喜欢读语文书的文章,可今天,马老师戴了口罩,声音沉重而不清楚,我也只好浑浑噩噩的过了这45分钟。

  中午

  放学了,我回到家。见到妈妈,我仿佛见到了救世主,忍不住倾诉,没等我开口,妈妈指着桌子上的口罩,大声对我说:“你今天为什么不带口罩?你不知道雾霾吗?必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不解了,立即反驳:“今天你们也真是奇怪,雾霾有什么?雾霾又是什么?为什么要带口罩?”妈妈拉开窗帘,黄色的胶布特别明显,“你必须得带上口罩,今天是雾霾,你知道雾霾的危害吗?必须得带口罩!”我沉默了,感觉自己无法反驳,因为妈妈说的向来都是对的,今天,也是她第一次向我发脾气。

  下午

  又是一节语文课,马老师带着浓厚的嗓音讲完了课,下课了,马老师让我到她的办公室去,一脸肃穆,似乎有什么事。来到办公室,我马上来到马老师桌前,马老师看着我,心疼地说:“孩子,你这样不行,你得带一个口罩,就像老师这样的,懂吗?回去也让妈妈给你准备一个。”马老师的话,我向来都是言听计从。

  晚上

  回到家,我和爸爸,妈妈,三个人又聚在一起吃晚餐,我们都沉默了许久。晚上七点半,我写完了作业,来到电视前看看爸爸看的新闻,几个大大的红字特别引人注目:本市迎来雾霾,请大家做好防范。雾霾?是什么?我当即就在妈妈的手机上输入,结果却令人震惊,雾霾,不仅仅是雾,是对人体有危害的。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来到妈妈面前认错,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了。十点了,我睡在床上,想了许多……

  我叫齐秦,今天是雾霾的第一天,蓝天,我们约定重逢……

    六年级:晴天雨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