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为失败鼓掌_1200字

[文思杯C组]为失败鼓掌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鼓掌象征着对你的认可,对你的鼓励。当你成功的做了一次演讲,那么在座的观众就会为你鼓掌喝彩;当你在舞台上淋漓尽致的诠释了一首歌的时候观众就会由衷的为你鼓掌喝彩。但是当你失败的时候,在座的人就会离开座位,或是会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嘘声吗?事实是:不会。我们应当面对失败,成功一视同仁。让我们为失败鼓掌。

  在初中刚开学,我们便要自我介绍,之后还有各个职务的评选演讲等等活动。我们每次只要参加一次,总会有一些小插曲。

  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班长竞选。我们共有四位同学竞选。有一位同学比较腼腆,她平常上课回答问题都会有些不好意思。这次要她在全班面前进行演讲,这无疑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结果事实与我们的猜测几乎吻合。由于我们的另一位竞选同学对这位同学略带些偏见,于是就会有意无意有些嘲笑哪位同学。并时常说她的坏话。在班长竞选时她十分斩钉截铁的说:这次不是我想当班长,而是一定要当班长!”如此的气势都让我们深深感到一种畏惧。当那位同学上讲台时,眼神已经没有了先前的神气,走路姿势也没有了原本的自信。我真为她感到担心。我主动鼓起了掌,同学们在我的带领下也鼓起了掌。她走上讲台停顿了一会儿――她深呼一口气。紧接着便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老师们,同学们这次我要竞选的时班长这一职务......这......”她的声音时如此的低沉。这时刚刚那位同学便在了一下嘴,这声音不大,但是坐于她旁边的人定能够听的清清楚楚。在讲台上的她应该也是听见了,能清晰的看见她的眼睛中有着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想这眼泪应该是含着:委屈,害怕,担心,压力。她是难过的。我十分的想上前去鼓励她。我向她投去了鼓励的眼神――克服自己的害怕,继续说下去。她似乎明白了我于是继续说了下去:“班长是一班之首,带领同学在学习中做年级的的佼佼者,带领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争取让每个同学在学校的舞台上展露头脚,锻炼自己......”她的声音虽没有十分大声,也没有前面那位同学的斩钉截铁的语言,但是她的真诚深深的打动了我。她的演讲就在某些同学同学的不屑下;在某些同学的鼓励下;在某些同学的怀疑下,在她那结束时深深的一个鞠躬下结束了,同学们在最后给这位同学了最激烈的掌声。看,她虽然演讲的没有另一位同学的如此慷慨激昂但同学们还是在最后给了她鼓励为她鼓掌。

  在最后她没有当上正班长,但是她依然当上了副班长。在下课后,同学们跑到她身边对她说:“你真勇敢,换作我绝对不敢站在讲台上演讲。我们要向你学习。”我说:“你这次超越了自己,虽然在当班长上失败了,但你依然当上了副班长,你依然是我们的领头羊,是我们的榜样,我为你鼓掌!”紧接着班级里便传出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我看来着掌声并非单纯的为她当上副班长而鼓掌,而更多的是为她的失败鼓掌,我们并非是想看她的笑话而是希望一:她能不要气馁继续加油,争取当上班长;二:让她知道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抑郁不振”而是更加的奋发,努力。三:在哪摔倒,就应当在哪爬起来。

  我相信她一定可以明白我们所鼓掌的真正意思。失败了,依然能听见阵阵掌声,这对于失败的人来说必然是最大的安慰,最大的鼓励。我们不应该偏见的只为成功者掌声鼓励,我们更应该为更需要鼓励的失败者,报以热烈的掌声。让我们为失败鼓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