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人的记忆是五味杂陈的,它因为生活的洗礼而充斥着酸甜苦辣,而我的酸甜苦辣定格在那个9月,那个阳光照大地,微风拂脸庞的9月......

  ――题记

  离别之酸

  时光像兔子,从我们身边逃走,也带走了我心里的那份牵挂。刚进入校园,看着那一张张自信活泼的脸蛋,心中顿时有了一种融入他们的想法,然而更多的是面对这些陌生面孔的忐忑与不安。教室中,同学们都与自己从前的同学愉快的交谈着,洋溢着欢声笑语。只有我一个人像一只不愿被触碰的小兔子,将自己卷缩在座位上,不多言语。望着那一张张笑脸,一股苦涩慢慢涌上心头,我低下了头,不希望任何人看见我脸上断了线的珍珠在舞蹈。

  友谊之甜

  最快从纽约到罗马的方法是什么?――一个朋友!开学的第二天,我的耳边传来十分甜美的声音:“嘿!我叫颖,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我看着面前这个有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的女孩,她的脸上是自信的微笑,看着看着我不禁入了迷:“可以,叫我琦就好。”听了我的回答,她的脸上漾出了更加甜蜜的笑容。

  就这样我有了中学阶段第一个好朋友。我们一同飞奔去食堂,一同不顾形象的开怀大笑,一同研究那恼人的数学题......在那个刹那,我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是充满像蜜糖一样的甜味。即使过去再美好,那也仅仅只是过去,我为什么不把握好我的未来呢?想到这里,我心中原来的苦涩一下子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那浓浓的喜悦之感。

  军训之苦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那三天的军训可是永远的镌刻在我的心里。夏日的骄阳像个火球,把地面晒得滚烫,天空中的鸟儿也经不住这炎热,拍打着双翅飞回自己的巢中避避暑气。然而在操场的中央,一个班级正顶着烈日,站着军姿。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汗水像雨一样倾盆而下打湿了大家的衣裳,发梢上是点点汗珠在舞动。“累死了......”一位同学小声嘟哝着,没想被到耳灵的教官听见了,这下可是死期将至啊。只见那位同学紧闭双眼,怕极了教官。谁知教官只是走过他的身旁。同学长吁一口气,以为这样就逃过一劫,谁知教官发话到:“全班多站3分钟!”这可把我们累的够呛,大家的目光都像锋利的匕首刷刷看向那位同学......周围空气里弥漫着汗水的味道和军训的艰苦。

  批评之辣

  批评是照耀心灵的镜子,能让人更加了解自己。自以为成绩很好的我在初中显得十分浮躁,数学试卷上,这儿错一个,那儿错一个,满是红叉叉。“小潘同学,来!”老师轻声招手叫我过去,看着试卷,想想老师我的心里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啊。老师的批评一句一句听进耳里,像极了锤子一下一下打在心里。回到座位看着那些个红叉叉,像极了一个个幸灾乐祸的小矮人,不停地嘲笑着自己。

  离别虽酸,却获友谊;军训虽苦,却学坚强;批评虽辣,却含师爱。初一的生活点点滴滴含藏酸甜苦辣,就像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蕴含荆棘困难。然而我们应该明白,风雨过后才会有那美丽的彩虹。定格9月,定格,初中的酸甜苦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