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您就是那风,您就是那根_800字

[我的偶像]您就是那风,您就是那根_800字

2015-05-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云离不开风,树离不开根。对于它们来说,彼此都是对方的依靠。可是——终有一天,风会远去,根会枯萎。我以为那很遥远,我肆无忌惮地吸食你给我的爱,我源源不断地向你索取你的爱。我贪婪你带给我的温暖,我留恋你怀抱后的余温。你就像我的风,你就像我的根。我从未想过,终有一天,你会离我而去。但我却无法挽留。你的头发已经日益稀疏,你的两鬓已经开始斑白了。你的声音会开始从我的记忆中变淡,我会渐渐遗忘,渐渐不记得了。你的模样会在我的脑海中便模糊,最后连一个模糊的背影也不会留下。你的温暖会在我的手指间慢慢冷却,最后连一点温暖也不会剩下,逐渐消失了。这是我所害怕的,我所恐惧的,我所想逃避的。也是我必须面对的。奶奶!请你一直留在我身边好吗?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坐在奶奶你腿上,用着稚嫩的声音咿咿呀呀地读着唐诗宋词。你也跟着我念,一边还用手指比划着。我听不懂你在念什么,你也不知道我在念什么。当时的我,只觉得听着奶奶念很开心。我会把我的小手放在你那长满老茧的大手上,那是无比的温暖,然后我们继续念着不成调的唐诗宋词。那时候,你是我的开心果。

  你还记得吗?你经常在雨后带我出门散步,我和你的两双腿在泥泞的小路上走着。我们走过的路,鞋子踩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大一小的脚印。留下我的成长足迹,留下你老化的足迹。泥泞路上的脚印,抵挡不住时间残酷的冲刷。可是我每走两步,都要回头张望着泥土所留下来的脚印。那时是儿时对那些脚印满心的好奇。现在是对脚印满心的留念与牵挂。可是,亲爱的奶奶,我们都回不到那段幸福的时光了。

  你知道吗?你像一棵树的根。你年轻的时候,那树枝繁叶茂,飞扬着一片浓绿。变得光秃秃的,粗壮的枝干渐渐弯曲了。已经经不起岁月的冲击了。

  你就是那风,就是那根。即使时间流逝了,即使岁月冲刷了。你还是那根,还是那风。无论是枝繁叶茂,还是枯枝残叶。你一样还是我的根,我的风。我离不开你,也不愿离开你。你永远是我的偶像,我的盖世英雄。

    六年级:郑铭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