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有一种酸甜苦辣叫做初中_1200字

[文思杯C组]有一种酸甜苦辣叫做初中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从2014年的九月初,到2015年的二月初,初中生活的第一个学期也就告一段落了。在这半年里,我们有过酸涩的泪水,甜蜜的收获,痛苦的拼搏,火辣辣的疼。现在回忆起来,这些都还历历在目呢。回想那时,我怀着梦想踏入了中学的大门,进入了教室。教室里一片打闹声,而我却默默地坐在角落里,显得那样格格不入。我是一个慢热的女孩,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交流,所以也导致了刚开始的那几天,我沉默寡言的行为让同学觉得我很难接近呢。

  刚开学,班里要选举临时的班干部,许多同学都跃跃欲试,而我却很淡定地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因为我觉得,临时的班干部有什么好当的,等到正式选举的时候,也不迟啊。于是,我便没有参加,错过了这次机会。等到开学一个月后,大家也都慢慢熟络起来,成绩也显露了出来,我们正想着班干部应该要换了吧,老师却说,他们都当的挺好的,就不用换了。这无疑是对我的当头一棒,这也导致了我的第一次月考的失利。我并没有因此难过,而是奋起直追,在接下来的一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拿到成绩单时,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兴奋,老师也对我赞赏有加,同学也纷纷羡慕我,我还被评为了“学习之星”,这让我比吃了蜜还甜。参照期中成绩的一次竞选班委的活动也展开了,我的名字也在其中,可当老师宣布名单时,六个当选人里却没有我。我仿佛是从云端跌入谷底,有一种钻心的痛,痛得我眼泪流了出来,而我却还死要面子,在无人的时候,将眼泪擦干净,每当有同学安慰我时,还若无其事的说:“当班委有什么好,很麻烦的,还不如不当,一身轻呢。”可却没有人知道,我偷偷地躲在被窝里哭了好久。我终于尝到了甜蜜的收获、酸涩的泪水的滋味。

  一晃眼,期末到了。我决心要努力复习,考个好成绩,让老师和父母对我刮目相看。考前的一个礼拜,我总是利用晚自习做完作业的时间复习,就连课间的时间我也不放过。我知道我的薄弱的科目是地理和生物,所以我将以前的试卷全部翻了出来,又重新做了一遍,不懂的去问同学,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去迎接考试。三天过后,考试结束了,我顿时觉得身上的担子全部卸了下来。无论最后的结果怎样,我都有努力过,所以我不会后悔。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都争着去看,而我却只是坐在座位上,平复着心情,告诉自己不要害怕。等到同学散去了,我才去看成绩单,不高不低的分数,我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最终给我还是在没人的时候,笑着哭了出来。笑的是这是凭我自己这几天的努力考出来的,哭的是即使我努力了,也考得不尽人意。我狠狠的掐了自己,把眼泪逼了回去,火辣辣的疼告诉了我自己努力的还不够,还需要更加的拼搏。我终于体会到了痛苦的拼搏、火辣辣的疼的感觉。

  半年的时间里,我明白了很多,也长大了许多。即使初中生活是酸甜苦辣的,我也要带着我的梦想走下去,“就算是跪着,也要走完全程”,因为有一种酸甜苦辣叫做初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