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等待木棉花开_1200字

[文思杯C组]等待木棉花开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时光转啊转,好像又回到了那里。我拼命地追寻,或许这是我找到的最好答案。

  ――题记

  绿皮火车在铁轨之上缓慢前行,轮轴转动发出的“咔哒”声恒定悠长,宛如儿时所听过的僧人念咏的佛经,安静、平和,有一种治愈人心的力量。一路向南,连风都是暖的。

  我闭上双眼侧耳倾听,仿佛听见了木棉花开的声音。到达那座小小农院的时候,已是初夏,木棉花侧卷深红的花瓣铺落满地,落英如血。我深深吸了几口气,极其用力,直到那充斥着淡淡木棉花香的湿润空气胀满了胸腔。时时刻刻都想说感谢,却不知该从何处说起,也许,回忆是一个好方法。老旧的后墙,已经白漆斑驳,微微泛黄。墙体上有用石块刻出的几道深深刻痕,上面铅笔描摹的碳色已经淡去了,这正是当年年幼的我与慈祥的太太在后墙量身高时刻下的痕迹。旁边的葡萄架还斜斜依靠着,葡萄藤因无人打理成为一架枯藤,而木棉却极为顽强,在繁花落尽的枝头,争先恐后地冒出小小的芽。反复摩挲着木棉的树干,那些如南方空气般暖和的记忆溢满了心房。过去的再现,我真的只是想再对您真心说一声,谢谢。那时的我倔强得很,因为来的时候错过了木棉花期,满心欢喜却被冰冷的现实狠狠打击,小手一挥,就把您递过来的饭勺推掉,噘着嘴叫着嚷着向您要木棉花。出乎我的意料,您并没有生气,而是一脸了然的神色,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转身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碗鲫鱼汤。奶白的鱼汤上有那么几片东西红得刺眼,直直望去居然是舒展红润的木棉花瓣!我“呀!”一声尖叫,扑过去就想从您手里夺过那碗汤。您却轻巧的将汤往身后一藏,然后牵过我的手把我带到后墙,拿出一块小石头,要我靠墙站直,挨着头顶在墙上重重一划,再用铅笔描黑,说:“毛毛要好好吃饭哦,这样才能长得快呐。”我定定地望着您,犹如捉住了生命里唯一的光。忽然想起了那碗鱼汤的味道,鲜美之中还带着一丝馨香。自那之后,感觉木棉在我心底扎下了根,美好的时光统统都成了浇灌它的养料,那树一日一日的长,那花一日一日的冒。我在小院呆了一个月就回家了,彼时正是盛夏,离花期还早得很。小小的我,即使被带到很远还在回头张望。我想等到木棉花开,看碗大的艳红花朵迎着暖风肆意盛开,像一树树燃烧的火焰,不死不休。我再也没有回来过,即使现在的我想要说感谢,即使现在的我终于明白感恩的意义,即使我愿意倾覆我所有的所有,那个人,也没有等到我在木棉花开时归来,她再也不能端出一碗木棉鲫鱼汤,再把我拉到后墙葡萄架下量一量长高了多少,即使我已经长得足够高。难怪他们说,感谢要趁早;难怪他们说,感恩要及时;难怪不停有人在坟前哭泣,低低絮语着,子欲养而亲不待……不停摩挲着树干的我感到手下树干的手感不对,睁眼望去,一行已经长入树干的字迹映入眼帘:我和太太突然明白了什么。我靠着树干,坐在满地火红之中。珍惜身边的人吧,珍惜眼前的幸福,无论在何时何地,那团如血如火的花,会一直盛开、燃烧。“啪”好像有什么等待了很久的东西绽开了。

  过得更好,珍惜当下,或许,我能暂且将它当做感恩的最好办法吧……抬头,望天,八月的天空明朗如同纯净的笑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