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生活如同厨房中琳琅满目的调味品,五味俱全。时而像砂糖般甜蜜,时而却像辣椒粉让你呛出了眼泪,时而又像柠檬汁一般酸涩……尽管生活中除了欢笑也有不少悲伤与痛苦,但正是有了不同的滋味,才让菜肴变化无穷;正是有了不同的滋味,才让生活丰富多彩。初中,十几岁的我们犹如初升的太阳,犹如田间鲜嫩的绿叶,犹如刚刚绽放的花朵,感受着身边五彩斑斓的世界。我是个很内向的人,从小都是。小学毕业,进入初中时,身边的同学、老师、环境都变了,怕生的我话也越来越少,朋友也很少。使得我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单调无趣,成绩也越来越差。我渐渐的感到自卑,“我什么都做不好,成绩又差,连朋友都没几个……”。在家里我与父母的话也越来越少,可越是这样心中的苦涩愈发强烈。而这时,调色盘那样五彩斑斓的生活似乎只剩下冷冷的色调。接踵而至的是一场大病,让我休学了一年。

  起初,痛苦、泪水伴随着我,我害怕着未来,当我再一次进入学校,又一次新的同学、老师,我该如何与他们交往呢?我看得出,爸妈虽然在我面前总是笑脸相迎,但是他们也为我担心,我曾在半夜隐约听见啜泣的声音……

  渐渐地,大约过了半年时间。一直在家的我感到了孤单的滋味,我时常与家里的狗狗说话,可得到的回答只是一片寂静。我在想念学校,想念同学?我想是的,我时常登陆QQ空间,看看他们在说些什么。哪怕是几句抱怨作业的话,几句最近流行的网络语言或是几句互相调侃的话,都让我感到酸涩,为什么我没有珍惜呢?为什么我没有争取呢?“人是互相的!”直到这时我似乎才隐约明白了这句话。我从未为友情付出,怎会有朋友?我从未关心朋友,怎么会有闺蜜?因为“人是互相的!”

  所谓关心,并不是说要拍别人马屁,或是假惺惺地恭维,只有真心才是开启心灵的钥匙。

  去年,重新复读的我现在已经成为了班级里必不可少的一份子。我有了闺蜜,QQ联系人栏里不再是空空如也。我的“调色盘”中多了许许多多的暖色调,如同五颜六色的糖果般甜蜜幸福。我才发现,所谓付出,其实并不是物质或是恭维,仅仅需要的是真心待人,真的仅此而已。

  谁都不愿意品尝苦涩的东西,但是在苦涩后的糖果会变得更香甜,因为这让人懂得珍惜。谁的生活都会经历坎坷,但是当你跨过这道坎,你看到的不仅是海阔天空的美好,你得到的是真正的成长。

  初二的我,没有非常出挑的成绩,没有特别的才艺,没有出色的外貌,但是在平常过了多味的生活后,我不会再自卑,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我不会再害怕坎坷,因为我知道我会跨过去!调味品是有限的,但是它们的组合是无限的,没有100%相同的滋味,更没有100%相同的一天,无论是苦是甜,都要珍惜。因为它们是我们成长中无法跳过的坎,只有跨过去,才能前进,才能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