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500字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初中生活,有哭有笑,有打有闹,也有许多的酸甜苦辣。

  酸

  “你怎么能碰掉我的杯子呢?!水都洒了!你看地上!”朋友掐着腰问道。“不是我呀!当时……”被她吓了一跳,我小声解释到。“是你碰洒的你就直说啊,我又不会怎么样,这么结结巴巴的,一看就是有鬼。”朋友捡起杯子,走向水房刷杯子去了,没有多做片刻停留。“真的不是我……明明是几个人打闹的时候弄掉的啊!”我在内心呐喊,可那又有什么用呢,别人是听不到的。被别人冤枉的滋味儿也真不好受,我几次都想解释明白,只可惜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又几次将自己想说的话咽了下去。下午的几节课都被这件事儿荒废了,一直想着该如何解释,却又不知道该怎样说出来。大概说出来,又会被当成不想被指责的借口吧?几次犹豫,我写了一封小短信,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当我把信交到朋友的手里的时候,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站在旁边等待她看完,她拍了拍我,说:“既然不是你,就大声说啊,我又不是老虎,你看,我长得像老虎吗?”我被她的样子逗笑了,随着笑,心中被误会的酸楚也随着笑而消失了。

  甜

  一大队人马聚成了一团,有说有笑地走着,我正扭头跟大家说话,却被重重撞了一下,差点没趴在地上。待我爬起来,大家却都不见了。去哪儿了?不会没等我继续走了吧?这么想着,我扭头看了看四周。只见大家站在一个人身边,似乎正在理论着什么。“怎么了?都在那儿干什么呢?”我悄悄走近了一点。“同学,你怎么碰倒了人还不道歉呢?”“对啊对啊,道歉应该是基本的礼仪啊,一声不响就走了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在让碰倒我的人道歉啊。心里暖暖的,或许这就是友谊的温度吧。过了一会儿,大家散开了,大概是理论成功?“对不起啊――”那个同学朝我喊道。“没关系啊。”我也喊了一声。一大队人马又凑在了一块儿,我走在前面,悄悄说了一句:“谢谢你们呀。”

  苦

  临考几天,是十分累的。作业量和布置得复习量都大大超过平常,自然能睡觉的时间也就大大缩短了。心理想着期末的好成绩,自己还是困得不行。头晕乎乎的,眼睛也有点干涩。但是偏偏越是这种时候我越不能闭眼,一闭眼可能就真的睡着了。越强撑着越累,越累越想睡……这个恶性循环在临考的每一天晚上都折磨着我,简直苦不堪言。“唉。”我轻轻站起来,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在自己稍微清醒一点的时候赶紧集中精力看书。书页翻来翻去的沙沙声仿佛就像催眠曲,一会儿便又困了,只得再去洗洗脸清凉一下。终于看完了,书被重重合上,真是恨不得不刷牙直接跳到床上,我一定能马上就睡着。当我终于洗漱完毕,妈妈走了过来。妈妈也很困了吧,但是她从来都不在我睡觉之前睡觉。“坚持一下吧,虽然很苦,但是大家都是从这种时候熬过来的。”妈妈说着,关上了灯。“嗯。”我轻轻回答了一声,几乎是立刻睡着了。

  辣

  成绩单下来了。讲台上,读成绩的同学读出的那一串串数字,似乎就像炸弹一样击中了我。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四个人……还是没读到我。不知过了多久,才读到我的名字,我默默用笔记下自己的七科成绩,心里却难受得不行:没达到要求啊,这个名次,晚上怎么回家跟妈妈说?没复习好?没发挥好?还是没……我想了一种又一种的情况,却又一一否决。现在真想仰天长啸一声,真是比吃了一斤辣椒还难受。最后还是默默翻出发下来的卷子,自己分析了起来。看着自己列出的考不好123,暗暗地下定决心要像改变这些缺点努力。大概下次,就不会觉得发卷子是这么“辛辣”的一件事了吧?

  初中生活多姿多彩,这些酸甜苦辣就像初中生活的调味瓶,虽然有的并不那么“美味”,但是也成为了自己初中生活的亮丽的风景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