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缩写 金色的鱼钩_400字

缩写 金色的鱼钩_40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5年,红四方面军有许多同志得了肠胃病,我也一样。炊事班长来照顾我们。大家都叫他“老班长”。

  我们的身体虚弱,老班长带着我们只能走走歇歇,老班长也为我们发愁。  一天,老班长用针作成鱼钩。然后在水塘里钓了一条鱼。作成了鲜美的鱼汤  老班长以后天天给我们做鱼汤,但我们没看过老班长吃鱼。我有一次问老班长,老班长却说他吃过了。

  等吃完了,我跟着老班长。却看见他在吃鱼骨头。老班长见了我作了一番解释。并不让我告诉其他人。

  第二天,老班长端来的鱼汤很少。我吃不下,老班长严厉地要求我吃下去。

  过了十多天,快道草地尽头了。老班长让大家多吃点儿东西,一口气走出草地。

  大家都去寻找野菜和草根,等到大家都回来时,老班长还没有回来。大家在水塘边找到了他,他已经昏迷不醒了。

  大家立刻要生火给老班长做吃的,等鱼汤做好,大家让老班长喝时,老班长还让我们吃,吃完了,一定要走出草地。

  老班长就这样牺牲了。

  为了纪念老班长,我把鱼钩好好地保存了起来,让我们的祖祖孙孙都来瞻仰它。

    五年级:武宇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