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在规则面前,我做对了_800字

在规则面前,我做对了_80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规则的世界里,如果不遵守游戏规则,朋友就不会欢迎你;如果不遵守道德规则,就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就会引起一场车祸……在我的生活经历中,就有一件我做对了而难忘的事。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放学后,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说说笑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店,看着那些令我们流口水的零食,再摸摸空荡荡的钱包,随后看看忙得热火朝天的老板娘,某某某一脸神秘地对我们说:“喂,你们知道我们都没零花钱了,老板娘那么忙,没空顾这边,我们……拿几个“小丸子”呗!”

  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眼中一亮,刚想说好,我的脑海中便想起了幼儿园老师以及小学老师对我的教诲:不以规则,不成方圆。如果你偷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东西,长大你的恶习就会越来越深,成为一个小偷……

  我心里一紧,开始做起了思想斗争:“不,不行!你不能这样!”“你的零花钱早就用光了,偷偷拿一个解解馋也不会死!”……最终,理智还是占据上风,我生气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老师教的你听到哪儿去了?”

  另一个伙伴连连附和,搞得某某某一脸尴尬。她撅起嘴,不屑地说:“切,你们这群胆小鬼,待会儿别流口水!”我们皱起眉头,她悄悄把手伸进篮子里,拿了几个小丸子,便连忙打算开溜!

  我和另外一个伙伴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揭发她!”我连忙去追她,另外一个伙伴去告诉老板娘,老板娘站在门口高呼:“快停下!”我在某某某身后穷追不舍。

  某某某估计被吓坏了,扔下几包小丸子,一溜烟儿地跑了。我把几包小丸子捡起来,交给老板娘:“阿姨,给您。”老板娘喜笑颜开:“好孩子,你们真是好孩子!送你们。”说着便拿出两包小丸子要给我们,我们连忙摇头,阿姨笑容更深了,我们也笑了。

  詹姆斯从钓鱼中得到启示,我也从这件事得到启示,无论在何时何地无都要自觉遵守规则。把自己磨练成一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

    四年级:陈可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