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正月十五闹元宵_8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_80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元宵节,吃完晚饭,人们都聚在路的两边,等着舞龙、舞狮的精彩表演。

  路两边的人越聚越多。只听得一阵阵喧闹的锣鼓声、礼炮声由远而近的传到人们的耳边,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近了,近了。当我们看到十几个身强体壮的叔叔,舞着龙灯来到我们的跟前,我们无比激动,珠动龙随,龙体发着金灿灿的亮光,在月光下闪着亮晶晶的金色,无比神圣。

  一个“龙腾跳跃”,又一个“凤凰飞舞”……看的我们无一人不拍手叫好。

  舞龙虽然结束了,但舞狮也不逊色呢!瞧,舞狮开始了!

  有三头狮子,分别是红色、黄色和绿色。每一头狮子由两个叔叔来舞动着,感觉活灵活现的,喜庆的氛围顿时在周围散开来,年味的气氛又都出来了,孩子们都跟着舞龙舞狮的音乐挥舞着胳膊奔跑在舞龙舞狮的叔叔们旁边,大人们就在旁边大声呼喊着,“好”,“好”……

  爆竹声,欢呼声,敲锣打鼓的声音在整个夜晚显得格外的热闹,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童们有的在母亲的怀里笑的乐咯咯的拍着小手,看着就是一片祥和和欢庆的景象,令常年在外的工作的人们感觉到了家乡的温暖与温馨……

  家家户户看了舞龙舞狮之后,孩童们就在父母的陪伴下回到了家中,看着厨房里面热气腾腾的“元宵”也就是现在俗称的汤圆,各个圆溜溜的白胖胖的汤圆在锅里面翻腾着,令人垂涎欲滴。

  元宵节还有一个故事呢,想知道吗,我来告诉你。

  元宵,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汉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在2000多年前的秦朝就有了。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东汉佛教传入,为了扩大在本土的影响力逐附会传统文化把元宵节定为参佛的吉日良辰。元宵的做法,是以馅为基础。大致过程是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倒上江米粉,“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

  知道这么多,你很开心吧。

    四年级:任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