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智擒小偷_1000字

智擒小偷_100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会遇到许多不同的人。也许是会遇到勇敢的化身——警察;也许会遇到热心公益的慈善家;也许会遇到默默无闻却责任重大的环卫工人……有一次,我却在公共汽车上遇到了一个不务正业的家伙——小偷。

  就在前年的冬天,我和妈妈在乘公交车的时候,竟然看到了小偷偷东西。那天的天气很冷,北风呼啸,刺骨寒风扑面而来,风吹到脸上像刀割般疼。我和妈妈站在寒风中的车站前等车,我们虽然穿了不少的衣服,但还是感受到寒风凛冽。我们等了好一会儿,公共汽车终于来了,我和妈妈上了车,坐在公共汽车靠近车门的座位上。过了几个站,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上了车。

  那个小伙子穿了一件羽绒服和一条牛仔裤,在人群中显得特别平凡,他上车后就一直站在车厢的中间抓着车把手。在旁人看来,他和普通的乘客并没什么不同,但他的举动却吸引了我的注意。他从上车开始就一直在东张西望,而其他的乘客都是在玩手机。我心想:难道他是小偷!我对自己的想法既有点相信又有点怀疑,在当我在犹豫的时候,那个人竟然对他身前的那位女乘客下手了。

  只见他娴熟地把手在那位女乘客浑然不知的情况下悄悄地伸进了女乘客的挎包里,还一边用身体挡住了司机的视线,他只用了十多秒的时间就把挎包里的钱包和一些贵重物品拿了出来,更是以迅雷不及不掩耳之势把偷到了东西塞进了他自己的斜挎包里。而被他偷了东西的那位女乘客却始终在那里玩手机,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东西被别人偷了。

  我看到这一幕,证实了之前的猜想,但我该怎么办呢?对了,告诉司机叔叔。我就赶紧把这件事告诉给了驾驶室里的司机叔叔。司机叔叔起初并不相信我的话,但他看见我那着急的样子,觉得我应该不像是在说谎,就从车里的后视镜里观察那个人,果然,经验丰富的司机叔叔不一会儿就看出了端儿。司机叔叔立刻打方向盘靠边停车,并把车门紧紧地关了起来,他悄悄地绕到小偷的身后。而这时的小偷正在准备对一个抱着小孩的妇女下手,竟然没察觉到有人在朝他走来。司机叔叔趁着小偷正要下手的时候,从后面把小偷给控制住了。有的乘客看到后打电话报了警,也有乘客上前去帮助司机叔叔,还有一位带孙子去公园玩的爷爷把孙子用来跳绳的朔料绳绑住了小偷……

  在此我要提醒大家,在公共场合的时候,不要只顾着玩手机。在冬天更要特别注意,本来就穿了很多的衣服,如果还顾着玩手机,东西被偷了也不知道。另外我们不但要注意财物的安全,我们最应该注意的是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果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就会失去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所以,珍惜生命,让我们的明天大放光彩!

    六年级:周彩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