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最爱的特色美食_450字

我最爱的特色美食_45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中国的饮食是极为丰富的,各地都有他独特的美食。

  说起我最爱的特色美食,就是米粉。说起米粉大家肯定会想起桂林,桂林的米粉又细又长,丝滑可口为此还有一首打杂诗“桂林米粉细又长,白白嫩嫩实心肠,一脚扎在猫儿岭,一脚扎在桃花江…….”

  桂林米粉的做法还是吃法都是很讲究的。先将米粉放进热水里消毒,然后淋上秘制的卤水,最后再加入葱末、酸豆角、牛肉和适量的汤汁,保证你食欲大开。看着这碗热腾腾的米粉,真是迫不及待地想吃了它,让人垂涎三尺!再喝一碗筒骨汤,全身都暖和起来了!

  桂林米粉不仅美味,而且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中国历史上出现了一位皇帝叫秦始皇,他十分喜欢吃鱼肚和鱼须。有一次他来到了桂林的漓江,看眼望去,漓江的鱼简直是伸手可取,乐得他直拍屁股,并马上叫人煮给他吃,秦始皇来了一个月,杀死了成千上万条鱼,急的渔王直跺脚。这时,一个人想出了一个办法:用米磨成鱼须和鱼肚,秦始皇吃了,拍手叫好,于是就有了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现在已享有盛名,深受了南方人民的喜爱!

    六年级:LL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