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榜样就在身边_750字

榜样就在身边_750字

2015-05-22 11:01:56

  有些人的榜样是大企业家、明星,有些人的榜样是自己身边的好朋友,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一直把那些大企业家、明星当作榜样的,很少有成大事的;反而,那些把朋友、邻居当作榜样的,成大事的比前者多得多。这是为什么呢?

  我想,原因是那些以大企业家、明星作榜样的,和他们自己比起来,有很大的一截差距,学习起来十分困难。而把朋友、邻居当作榜样的人,多是因为只有一些差距,可以追赶,学习起来十分容易,还可以随心所欲地跟他们交流。

  一个人,不能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否则,多次失败后会泄气,没有奋发精神。就比如这个故事:一个农夫把很重的大米放到一头未成年的小驴身上,这个重量小驴无法支撑,没走几步就跌倒了。但如果自己的榜样是朋友、邻居,奋发精神就会十分强,有着这种精神激励着他们,他们就会努力、前进,甚至成名。可见,一个榜样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

  真正的榜样,就在自己的身边,他(她)会激励你前进。榜样也可能就是自己身边的对手。马云现在的榜样,我想可能是他的竞争对手——腾讯老总马化腾。在我们班,坐在我前桌的一位同学,她的榜样、目标、对手是同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班成绩很好的一个同学——冯睿容,他不仅成绩好,效率也很高,回家作业几乎当天放学前就能完成。那位同学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和效率,不断努力追赶,她的成绩也在慢慢上升。

  一个真正的榜样,就在身边,他(她)有无穷的力量,是你人生道路中的指示灯,是你困难时看到的一只手,是你一生的朋友。

  一个人要成功,需要三个力量,一个是自己的力量,一个是对手的力量,还有一个,便是榜样的力量。

    六年级:颜嘉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