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的力量很大很大——读《与爱同行》有感_1200字

爱的力量很大很大——读《与爱同行》有感_120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可以让生命延续,可以让人改正坏习惯,可以让人感动。

  《与爱同行》一书,里面讲了许多关于爱的故事。其中,两个故事最让我感动,一篇是《一把断尺》,讲了“我”的朋友Ann知道“我”没带尺子,就把自己的新尺子掰断,为“我”这个好朋友在考试中能有一把尺子,不影响到重要的期末考试。Ann不但给了“我”一把尺子,还给了“我”爱和友情。

  还有一篇是《一个都不能少》,故事讲有两位同学的座位空着,两位班主任感到有情况,就给他们家长打电话,两位家长的手机欠费停机,两位班主任叫上体育老师,到两位同学的住处,发现门紧锁,又到两位同学的妈妈单位,单位店长也说再找人,老师们给这两位同学的妈妈的手机充值,两位同学妈妈,因为家里一氧化碳中毒,断断续续地说:“我们在家,起不来……孩子也起不来……“,老师们打了120,才把三个人救了过来。三位老师的每一个寻找细节都不能少,最美老师,美在大爱,才救了三个人的生命。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像司机吴斌叔叔,为了车上24位乘客的安全,忍着疼痛,将大客车稳稳地停住,却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可见,爱的力量很大很大。

  还有张莉莉老师,为了学生们的安全,不顾自身安全地去救孩子们。公司经理周江疆叔叔,为了公司全体员工,自己却倒在了熊熊烈火之下,可见,没有爱,世界会成了什么样?

  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也有这样的经历:一次,我生病了,累得躺在沙发上,妈妈见了我的反常现象,立即摸了摸我的头,说:“啊,发烧了!”爸爸看了,说:“赶紧泡杯板蓝根,使病好一点。”我喝完了板蓝根,高烧仍在继续,爸爸赶紧开车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爸爸妈妈不停安慰我,鼓励我,给我打气,给我讲笑话,使受了惊吓的我高兴起来。回家的路上,还说:“不用怕,挂过盐水,病毒都没了,今天晚上睡好,明天再加固一下,病就好了。”我也传递过爱: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跑步,忽然,我看见一个同学摔倒了,他是冯炘宇,别的同学看了,都楞住了,我看见冯炘宇的脸青的像个青苹果,眼睛眯成一条线,嘴巴痛苦地叫着:”阿痛……啊啊…..痛……“我想他一定是很痛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问他:“你哪儿痛?”这儿,他边说边这指自己的膝盖,我见他裤子染上了操场的红漆,膝盖上也起了乌青,

  我赶紧扶着他到了医务室。经过医生阿姨的处理,他好多了,回操场时,冯炘宇对我说:“谢谢,谢谢”“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那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爱其实很简单,一个小动作可能就是爱,爱的力量很大,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明天,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六年级:颜嘉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